GWG小編親自試吃!泰國米其林一星料理SOMTUM DER,平價泰國東北料理CP值高!被評為10大必吃的曼谷美食餐廳,一吃就上癮的青木瓜沙拉及炸鷄翅!

0
GWG小編親自試吃!泰國米其林一星料理SOMTUM DER,平價泰國東北料理CP值高!被評為10大必吃的曼谷美食餐廳,一吃就上癮的青木瓜沙拉及炸鷄翅!

在曼谷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泰國料理SOMTUM DER,目前在紐約、胡志明、北京、東京都設有分店,紐約分店更在2016年拿下米其林一星的評鑑。小編趁著這次的曼谷之行,特地來此試吃,果然每道料理都不負衆望!

Somtum Der 靠近BTS Sala Daeng站,從4號出口下來後往後方直走,在第一條巷子右轉後步行約3分鐘就到,交通算是非常方便。餐館專賣泰國東北菜。老闆來自泰國東北,後來搬遷至帶曼谷,便把地道的美味帶到這裡。Somtum (音:宋丹)是涼拌青木瓜的泰文發音,也是代表泰國的經典料理之一;Der(音:得)則是東北地區常用的語助詞,老闆取這個店名,可見其對東北料理的熱愛與執著。2012年餐廳還被評選為10大不吃會死的曼谷美食餐廳。

餐廳一共有兩層樓,屬於樓中樓的設計,屋梁挑高讓整個空間更加的寬敞。店内有一面壁櫥,上面都是關於Somtum Der 的媒體報導及店内受歡迎的醬料包。菜單上都有泰文和英文對照,最便宜的青木瓜沙拉價格在60元起跳,每道菜的單價都不會太高,CP值真的很高!

泰國東北菜在料理上重酸、辣等口感,常以涼拌、生蔬菜等方式佐料.青木瓜沙拉、泰式烤肉、炸雞也都是來自東北的著名口味。光是青木瓜沙拉的選擇就超多,涼拌青木瓜沙拉吃起來清脆爽口。

Somtum Der烤豬頸肉及炸雞翅也是這裡必點的。泰國的豬頸肉是松阪豬,外表炸的香酥、肉質軟嫩多汁。

另外還有爽辣涼拌生蝦、鮮蛤及香濃綠咖哩雞,每一道菜都是滿滿的到地泰式滋味!用餐熱門時段一到都是滿滿的人潮。小編非常推薦想去曼谷旅遊想要吃道地菜色的朋友!

Somtum Der

地址|5/5 Saladaeng Rd. Silom. Bangrak. BKK.
電話|+66-2-632-4499
官網|http://www.somtumder.com/home.html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 11:00~14:30/16:30~22:30
交通 |MRT Silom 2號出口步行5分鐘、 BTS Sala Daeng 4號出口步行10分鐘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