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四年《John wick 4》預告片已經讓人期待!武打場面更具力量,融入了更多亞洲元素,甄子丹精湛演出為電影加分,帶來視覺上的武打盛宴!

0
暌違四年《John wick 4》預告片已經讓人期待!武打場面更具力量,融入了更多亞洲元素,甄子丹精湛演出為電影加分,帶來視覺上的武打盛宴!

距離上一部系列電影已有四年時間,自John Wick 4 的前瞻預告公開的那天起,我便對這部續作翹首以盼。還記得將近十年前,我在友人的邀約下進場觀看了這部本來就毫不期待的電影,心想這大概又會是另一部悶人的荷里活式套路動作武打電影。但在毫無期望之下,我卻被John Wick 1 的表現完全驚艷到。憑藉它那出色的武打場面、獨特的影象美學,以及迷人的龐大世界觀,這系列的電影每次總能帶給我暢快淋漓的體驗。

相較於當時在荷里活動作電影中多到近乎濫用的手搖鏡頭與碎片式剪接手法,這系列的電影一反其道而行,使用了大量的定點鏡頭與長鏡頭去捕捉一眾演員完整的武打動作,讓一切武打場面在觀眾角度看來更具力量,也更具有說服力。再來便是影象上的光影運用。無論何種場景,電影都常以強烈的光暗對比、色彩斑斕的霓虹燈、大量鏡面反射等元素去突顯舞台的獨特性與莊嚴感,也能令觀眾留下更為深刻的印象。

一如既往,John Wick 在今集還是忙著被各路人馬追殺,其嚴重程度更是有如雪球般愈滾愈大, 無論John 逃到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都無法擺脫命運,最終要正面來個了斷。正因如此,這次電影融入了更多的亞洲元素,除了這次John的一大對手正是由甄子丹所飾演的Caine之外,也有其中一場主要武打場景在日本發生。看著一眾日本殺手一手拿著日本武士刀,一手拿著手槍的拼個你死我活,著實是酷得令人目眩神搖。

雖然這次電影長近三小時,不過憑著那多樣的武打設計與清晰的場景區分,觀眾還是能夠一步步地慢慢了解這龐大的殺手世界,以及期待著John Wick 逐步殺出重圍,最終迎來屬於他最後的命運審判。無論你對前三集了不了解,相信這亦會是一場視覺上的武打盛宴,亦是近年來一式一樣的荷里活動作電影中難得的一股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