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BrElla Bakehouse,從網紅店到實體店,實現烘焙夢!高人氣酸種麵包一天售出超過60個,還有大熱招牌鳳梨酥及港式菠蘿包,烘培實力備受肯定!

0
馬來西亞BrElla Bakehouse,從網紅店到實體店,實現烘焙夢!高人氣酸種麵包一天售出超過60個,還有大熱招牌鳳梨酥及港式菠蘿包,烘培實力備受肯定!

一個人為夢想可以去到多遠?本來是平面設計師的Bryan 喜歡上烘焙,開始時透過網上視頻學習,嘗試簡單的烘焙,做得有板有眼!來自香港的女朋友喜歡鳳梨酥,Bryan 於是不斷研發、嘗試,終於做到女友喜歡、接近臺灣風味的鳳梨酥。

以鳳梨酥贏得女友芳心,讓Bryan 更有信心;因爲疫情關係公司出現經濟問題,Bryan 毅然辭去設計工作,成爲全職烘焙師。與女友結婚後,小夫妻以兩人的英文名字 Bryan 及Ella組成 BrElla Bakery,疫情期間在網上出售自己的成品,結果獲得不錯的反應,除了鳳梨酥,港式菠蘿包也是他們的招牌。

2020年底疫情過去,他們也走入市集,結果第一天就大受歡迎,高峰期一天賣出60多個歐包、200多個菠蘿包,Bryan試過留下孩子看檔,自己趕回家再做貝果來應付客人訂單。高人氣引得媒體報導和肯定。

烘焙的夢想達成了一半,Bryan 心底還是希望能夠有一間屬於自己的烘焙店,與客人分享自己用心製作的點心。知道自己的不足,他切切實實的去上烘焙課程,加上自己的實戰經驗,終於在2023年底,迎來他們的實體店–BrElla Bakehouse !

平面設計出身的Bryan 將烘焙及咖啡舘打造成簡約工業風,鐵灰色的大門一排的綠植,乾淨、簡潔,不花俏,就像店裏出售的麵包和點心,款式不多,但都是用心的出品。

BrElla Bakehouse 的歐包,也就是酸種麵包 Sourdough,麵糰經過48小時天然酵母發酵。甜甜圈也是以Sourdough製作,口感較有嚼勁,罪惡感也降低了。

一般老師教的牛角包是25層曡層,Bryan 再多折幾次,形成33層曡層,使之更鬆化、更酥脆。

鎮店之寶一定是港式菠蘿包,之前在市集出售,現場加熱再夾上牛油,滋味滿分,美中不足是要站著吃;現在有了實體店,客人可以坐下來,配上一杯飲料慢慢享受。

開業不久有客人詢問可有熱食,於是增添了一些,全是Bryan 與廚師精心製作的菜單。所有的Pizza 餅底都是酸種麵糰,這款沙爹鷄肉Pizza,沙爹醬調得很好、微辣帶甜,還有濃濃的花生香味,誠意推薦!意大利麵條有香濃菌類白醬、番茄或青醬熏鴨胸,麵條煮得剛好。雖然以烘焙做主打,但是熱食也很有水準,可見Bryan 的用心。

烘焙離不開咖啡,這裏的咖啡有很多選擇,另外還有打卡之選,蝶豆花柚子蘇打。

因爲懷抱夢想,Bryan 在30多歲轉換跑道,終於成爲理想中的烘焙師,擁有自己的烘焙店。接下來還計劃開班教授烘焙,讓更多人享受烘焙的樂趣!

配合農曆新年,BrElla Bakehouse 推出一年一度的【新春年餅禮盒】,禮盒内有三款年餅,當然必備招牌產品【土鳳梨酥】,以進口牛油製作酥鬆充滿奶香的外皮,内餡選用本地著名品種鳳梨,味道酸甜十分討喜,每一口都能嘗到滿滿的果肉!【減糖蔓越莓曲奇】同樣採用進口牛油,香味濃郁,加上富抗氧化功能的蔓越莓,完美配搭!驚喜是法式小蛋糕【費南雪 Financier】,使用杏仁粉、蛋白、牛油等,香氣和口感讓人驚艷!【費南雪】外型像一塊小金磚,新春送禮寓意最好!現特地準備5份送給【GoWentGone】 讀者,大家可前往GoWentGone.Holiday Facebook參加【月賞悅想】遊戲,回答簡單問題,就有機會獲得新春年餅禮盒一份!

BrElla Bakehouse

地址| 5G,Jalan SS3/37,Taman University Garden,Petaling Jaya, Selangor,Malaysia.
FB| BrElla Bakehouse
IG| brella_bakehouse
電話| 011-3990 481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