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百年傳承 日本名古屋手打烏冬名店「山本屋」 飽覽維港海景的第二分店 12月1日正式進駐尖沙咀海港城

0
歷經百年傳承 日本名古屋手打烏冬名店「山本屋」 飽覽維港海景的第二分店 12月1日正式進駐尖沙咀海港城

在名古屋家喻戶曉的「山本屋」,自於香港大圍開設首間海外分店 起,一直大受好評,開業以來人流駱驛不絕,並已於12月1日,在尖沙咀海港城LCX正式迎來 第二家分店。「山本屋」成立於1925年,掌舵人為第五代傳人——青木裕典及青木晃佑。餐廳主打每天新鮮製造的手工烏冬,而五代傳人青木晃佑也會親自坐鎮。他將以獨一無二的味噌湯底,誓要在香港締造最正宗的名古屋地道滋味。

為迎合更多食客的口味,新店推出三款LCX分店限定的菜式,第一款吉列蝦明太子忌廉平烏冬 (HK$108),以香滑忌廉搭配鮮甜吉列蝦並配上手打平烏冬。平烏冬有別於傳統烏冬,形狀平整且寬度較大,食用時更有嚼勁和口感。同時,因平烏冬表面面積較大,湯汁也因而更好地 依附其上,實在令人垂涎。除此之外,餐廳亦有供應全新冷平烏冬,如美國安格斯牛肉平烏冬 (冷/熱)(HK$108)和黑豚肉平烏冬(冷/熱)(HK$98),冷烏冬的口感更彈牙可口, 滿足不同食客的口味需要。另一款名古屋黑赤雞翼山(HK$88),採用肉質鮮嫩的日本雞翼, 經高溫油炸後,雞翼外脆內軟,惹味可口。加上「山本屋」獨創的芝麻和辣椒,一黑一紅的雞翼互相交疊,打造出「黑、赤」相互映襯的搶眼造型。最後一道四日市赤味噌手抓豚(HK$98),將日本䐁西冷厚切成棒球手套的形狀,賦予了厚實且嫩滑的口感。䐁西冷經過低溫慢煮後,搭配微酸的多蜜赤味噌醬,味道更開胃可口。經典日式食法以紫椰菜、椰菜及車厘茄搭配同吃,味道更有層次,更清新豐盈,客人瞬間就能得到滿滿的元氣感。

LCX分店同時供應手打烏冬及手打平烏冬,讓食客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口感。另外,「山本屋」 會直接把生烏冬放進餐廳獨創的伊賀燒砂鍋裏燉煮,相比起一般把烏冬煮熟再放入湯底的做法,此做法令烏冬上的散粉和湯汁形成絕妙勾芡,讓食客咀嚼時滿嘴生津。同時,餐廳特意調整招牌味噌湯底的配方,將味噌的濃度減少20% ,務求出品且不失傳統風味之餘,製作出更符合香港人的口味。

LCX分店裝潢充滿日式庭院感,佈局簡樸又不失優雅。牆身特意採用一幅富歷史意義的畫作, 再現「山本屋」近百年前於名古屋首店開幕的盛況。全店設有84個座位,食客得以在更寬敞 舒適的環境享受美食。近窗邊是一排海景座位,讓客人在品嚐齒頰留香且彈牙的烏冬之際,可一併欣賞壯麗的維多利亞港景色,整場用餐體驗將讓滋味更上一層樓。

除此之外,LCX分店將不定期舉辦手打烏冬工作坊,以互動的方式傳授製作烏冬的技巧和訣竅。 而這設於新店的工作坊,可以以包場的形式開班,絕對是慶祝生日的不二之選。歡迎於營業時 間致電「山本屋」了解相關詳情。

用料上乘的「山本屋」自於香港開業以來,食客源源不斷。日本匠人的精神及堅持,是令餐廳質素保持水準的關鍵。現前來LCX分店,體驗正宗過江龍饕餮之旅。

「山本屋」-LCX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32號舖
營業時間|每日上午11時30分至晚上10時
電話|+852 2297 2051
網頁|www.thefoodstoryhk.com/yamamotoya
Facebook|@yamamotoyahk
Instagram|@yamamotoya_hk

「山本屋」-圍方
地址|大圍車公廟路18號圍方5樓527號舖
營業時間|每日上午11時30分至晚上10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