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現代小館 aera 現已正式開業 年輕新力軍主理 受新北歐料理哲學啟發 創新十道菜嘗味套餐

0
灣仔現代小館 aera 現已正式開業 年輕新力軍主理 受新北歐料理哲學啟發 創新十道菜嘗味套餐

aera ──主打新北歐料理的現代小館,現已於灣仔正式開業。由餐廳合夥人兼總廚 Chevalier Yau 領軍的年輕廚師團隊,均受風靡全球的新北歐料理哲學啟發,不但善待完整的天然時令食材,亦積極融合北歐傳統料理手法,藉此展現團隊對於人與自然生態的尊重。

屬於丹麥語的「æra」,有年代、紀元的意思。餐廳希望成為一個年輕廚師們展現抱負、創意與藝術感的舞台。以 Chevalier 為首的新世代團隊充滿熱情,不但矢志發掘本地及時令食材,更以北歐常見料理手法為核心,包括醃漬、煙燻、風乾、發酵等,把食材的本味如實呈現予客人。他亦堅持親自向客人講述菜式的做法與構思。

如果希望感受 aera 的年輕團隊銳意帶來的用餐體驗,不妨品嚐只於晚市供應的十道菜嘗味套餐 (Tasting Menu),價錢為每位$1,188(另設加一服務費);客人亦可追加$798,享用五杯佳釀配對,讓美酒誘發觸動味蕾的瞬間。晚市嘗味套餐將以 Chevalier 悉心製作的三道開胃小吃揭開序幕。值得留意是名為「蜜糖豆、白蘭花、雪梨」的迷你撻,當中的蜜糖豆混合了用本地鮮摘白蘭花萃取的香油,幽香風味耐人尋味。第二道頭盤,「 米飯、海膽、蒜頭」亦見心思,外型猶如一貫日本軍艦壽司,但內藏無窮驚喜──醋飯用自家提煉的日本赤紫蘇醋拌成,飯裏更釀進自製澳洲西梅乾作餡;面頭的海膽則被一層蒜油及蜆濃湯泡沫掩蓋,增加食趣。

中段出場的「雞腳、麥芽糖、檸檬」更為 æra 團隊的得意之作,惹味無比的本地三黃腳用超過三天時間炮製,包括浸泡麥芽糖、香草,以及自然風乾,最後澆以酸香的檸檬汁提味。主菜肉食有兩款可選,推薦「A3 和牛、松露、牛肉汁」,主廚選用日本佐賀和牛西冷肉作牛扒,配搭當造的澳洲冬季黑松露;配菜亦見巧思,有帶泥土香氣的皺皮椰菜、經七天發酵的酸辣日本實山椒,也有用自家白滷水燜製的日本大根片,賦予上好牛扒精彩紛陳的百種滋味。結尾甜品「葡萄、月桂葉、橄欖油」也不落俗套,以香濃的特選法國橄欖油配搭甜美的澳洲青提子,並以月桂葉升華整體香氣,讓客人帶着清爽悅人的尾韻離開。

除了晚餐,餐廳亦供應午市套餐,每位$178 起(另設加一服務費),讓客人可以淺嚐其味。不容錯過是團隊堅持每天新鮮製作的意式結他扁意粉,配海膽、蒜頭及辣椒,以及意式零角麵配黑胡椒芝士汁、日本山菜及意大利肉腸,都是集經典與創意、只此一家的難忘風味。

現時 aera 主廳可容納 26 位客人,位於開放式廚房訪的主廚餐桌則為 4 至 6 人,能夠直接觀賞團隊們備菜的過程,惟座位有限,客人須提前預訂。餐廳亦歡迎派對或活動包場,最多能容納 50 人。

aera
地址|灣仔史釗域道 6 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30am – 3:00pm, 6:00pm – 10:30pm
星期日 全日休息
公眾假期及公眾假期前夕 11:30am – 3:00pm, 6:00pm – 10:30pm
電話|23899901 / 93300387 (WhatsApp)
訂座|https://inline.app/booking/Restaurant/Aera
IG|@aer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