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ubrey 呈獻全新雞尾酒體驗 以日本人氣燒酎為主推出特色Cocktail!

0
 The Aubrey 呈獻全新雞尾酒體驗 以日本人氣燒酎為主推出特色Cocktail!

開業一年即獲評為亞洲 50 大最佳酒吧之一,設於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的The Aubrey 致力持續提升其品酒體驗,以日本備受歡迎的燒酎為主,推出全新雞尾酒體驗。 

 The Aubrey 為香港文華東方酒店及Maximal Concepts 攜手打造的時尚日式居酒屋,燒酎將是於酒吧佐餐的不二之選。相比清酒或威士忌,燒酎在日本更為受大眾歡迎。即使在日本家傳戶曉,是日本人日常之選,燒酎於海外卻仍少為人所熟悉。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餐飲經理Devender Sehgal 一直致力推廣這款被崇敬百年的美酒,並表示:「香港人的品味獨特,熱愛嘗試新事物,特別是有關日本的事物。因此我很高興能介紹一些在日本聞名,但不為香港賓客所熟悉的選擇。」 

口味千變萬化是燒酎備受歡迎的原因之一,亦因此成為一種用途極廣的飲品。燒酎可由 50 多種食材製造而成,當中包括紅薯、大麥、大米、蕎麥和甘蔗等蒸餾而成。相比以發酵方法製成的清酒,燒酎的酒精含量通常低於伏特加、氈酒或威士忌,令其更易入口,適宜與不同材料配搭。其中頂級的「本格燒酒」僅蒸餾一次,而每次更只製作小量,充份讓穀物或澱粉的味道散發。 

Sehgal 續道:「燒酎是一種以傳統方式製成的精緻飲料,釀酒師以超過 500 年的時間來研發和完善整個蒸餾過程,這體現了我們對品酒工藝的渴求。The Aubrey 很榮幸能成為香港第一間以燒酎為主的酒吧,並透過創作不同的特色雞尾酒,教育賓客如何賞析燒酎的細微獨特之處。」 

The Aubrey 最新的雞尾酒體驗由八款雞尾酒組成,當中調酒師為每個燒酎產地設計了兩款不同的雞尾酒。 

燒酎的四大產地標籤(GI) 

與香檳、波爾多葡萄酒或蘇格蘭威士忌一樣,燒酎亦擁有受國際保護的產地標籤 (GI), 以識別來自特定地區的的獨特產品。Sehgal 曾探訪數間日本頂級的燒酎蒸餾廠,並深受啟發製作出八款全新雞尾酒,展現出來自日本南部四個縣的燒酎特質。 

薩摩燒酎 (Satsuma shochu) 

薩摩燒酎必須使用產自九州鹿兒島縣的紅薯(imo)製成,而最能突顯這種燒酎的必定是「Harmony」。主要成份為薩摩燒酒和葡萄汁,此雞尾酒可讓賓客品嚐出薩摩燒酎的獨特風味。「Harmony」的靈感來自「Chuhai」,一種在日本隨處可見,於自動售買機和便利店售買的有汽罐裝飲品,The Aubrey 將其加入雞尾酒中,令地位提升。而雞尾酒中的葡萄汁不單沒有掩蓋優質燒酎中的水果及紅薯香味,反而為飲品注入甜味, 微量的檸檬酸更為雞尾酒增加風味。配合天然碳酸和以水田芥葉作為點綴,一杯既清新且著迷的雞尾酒便告完成。 

壹岐燒酎(Iki shochu) 

壹岐燒酎以長崎縣壹岐島的大麥(mugi)製成,具有濃郁獨特的大自然風味。「Two Row Barley」 是一款以燒酒蓋上蘇格蘭威士忌,呈現出集力量及技巧於一身的雞尾酒。雞尾酒的甜味來自意大利紅威末酒,而本尼迪克特甜酒帶來香草香氣,為經典的Bobby Burns 帶來一絲優雅感。除了有清晰且濃郁的大麥味道,懷舊的燒爆谷味更為這款雞尾酒,增添些許兒時回憶。 

球磨燒酎 (Kuma shochu) 

球磨燒酎是採用熊本縣人吉市出產的清香大米(kome)所製,所以每逢提及球磨燒酎, 總讓人聯想到清酒的清新花香。「Mizu No Kuni」便展現了這種風格,讓人感受到著名球磨川水域的清澈和純淨。燒酒主要以最上等的精米作為基礎,而加入紅薯燒酒令味道更加豐富。配合 Amontillado 雪利酒和香蕉酒,不但可製作成一杯優雅和容易入口的特飲,還可以享受多重層次,令人沉醉。 

琉球泡盛酒 (Ryukyu awamori) 

來自沖繩島的琉球泡盛酒,被認為是日本最歷史悠久的蒸餾酒。以泰國長粒米製成, 琉球泡盛酒見證了沖繩曾為中國、台灣、日本和泰國貿易重要港口的歷史。從 20 世紀的雞尾酒中汲取靈感,「Worship」不但加入了全新的亞洲元素,還保存了不同的細節, 包括利萊白利口酒中的花香,以及白可可甜酒中的朱古力味道。「Harmony」亦加入了陳年琉球泡盛酒,再以香檳醋取代檸檬汁。而雞尾酒中的味醂更可提升其他成份的味道,令品酒者仿如置身於杯中世界,是酷愛馬天尼人士的不二之選。

嶄新雞尾酒體驗將於2022 年 8 月3 日起,在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5 樓的The Aubrey 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