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與雀斑公主|劇情彷彿迪士尼公主外傳,歌聲與影像絕妙配合,日本三週票房冠軍!

0
龍與雀斑公主|劇情彷彿迪士尼公主外傳,歌聲與影像絕妙配合,日本三週票房冠軍!

要說現今世代我最喜歡的日本動畫電影導演,細田守定必榜上有名。從熱血感人的《我們的戰爭遊戲》和《穿越時空的少女》,到強調家庭關係的《夏日大作戰》和《狼的孩子雨和雪》,再到近年聚焦親情的《怪獸之子》和《未來的未來》等,每一部都充滿驚喜。

他每次都會在作品上力求突破,從不同角度探索人與人之間的連繫。而這次,繼《夏日大作戰》後睽違十二年,細田守終於再次帶我們回到去他那異想天開、色彩斑斕的網絡世界中。到底在現今科技普及的世代中,導演筆下的虛擬世界會有著怎樣的變化?

女主角小鈴是個在現實中毫不自信的內向女孩,可是在虛擬世界「U」中,她卻是個風靡全球的歌姬「Belle」,有著萬千擁護者。在她的一次演唱會中,遭到了來路不明的逃亡者「龍」的入侵,為了找出線索,小鈴便踏上追尋「龍」的旅途中。

電影的一大亮點首先是其作畫。在電腦技術的幫助下,細田守筆下的虛擬世界變得前所未有的華麗與龐大,尤其是在一些演唱會場景中,角色們都隨著節奏擺動,沉浸感極強。就連現實世界的場景也一樣細緻動人。

再來便是這次的配樂。作為一個舉世矚目的歌姬的故事,電影中的音樂需要有相當的說服力。我一向也沒有特別留意電影中的歌曲,畢竟這並不是以往細田守作品的重頭戲。

可是這次當我在電影中聽到Belle一開口,便完全震懾在她那極其悅耳的歌聲中,另外幾首曲目同樣優美動聽。觀影之後立刻找來她的歌曲不斷循環播放,著實令人喜出望外。

電影也探討了有關網絡世界的議題。雖然在某些情節上觀眾們抱持不同看法,不過瑕不掩瑜,這還是我近年來最喜歡的細田守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