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歡迎光臨夢幻樂園」囊括58項大獎|用小孩目光看世界,揭露社會問題

0
電影「歡迎光臨夢幻樂園」囊括58項大獎|用小孩目光看世界,揭露社會問題
舉世知名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樂園,周圍卻存在着林林種種的平價旅館。導演辛貝克 (Director Sean )藉著居住在平價旅館的三個單親媽媽和兒女一段暑假生活;揭露了美國這富庶國家卻隱藏著一班「隱形無家者」(Hidden Homeless) 的社會問題。

他們沒有足夠經濟能力租住正常房屋,就祗能入住每間約 13 乘13 平房呎,一房、一浴室,並沒有廚房設備的平價旅館。
一般寫實電影因為太寫實,反令人不太想觀看,但本片除了一幕幕色彩繽紛的畫面,更透過六歲大的女主角「滿妮」(Brooklynn Prince 飾演)和兩個小朋友,在沒有任何物質和玩具的情況下,藉著無窮創意和童真,每天都活得非常開心寫意。
導演手法之高並沒有透過任何對白向觀眾直接說話,劇情發展在觀眾毫無心理準備下突然完結,而鏡頭更由原本的35 mm 轉為 iPhone 拍攝。
令觀眾帶來了無限衝擊和反思,在夢幻樂園中我們的小孩富得祗剩下人造的物質,但另一邊廂卻窮得袛剩下童真和創意。值得一讚是主角女童星布魯克林普詩(Brooklynn Prince)其自然的演技和燦爛笑容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確實童真是世上最珍貴的東西。
圖片來源|歡迎光臨夢幻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