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福神和食亭 — 佐敦樓上日本料理〡食材新鮮,選擇超多!必食燒石煱牛肉飯,多汁惹味,性價比高的驚喜餐廳!

0
七福神和食亭 — 佐敦樓上日本料理〡食材新鮮,選擇超多!必食燒石煱牛肉飯,多汁惹味,性價比高的驚喜餐廳!

佐敦食肆林立,中西日台韓任君選擇,性價比高的餐廳亦不少。今次推介的是一所位於佐敦港鐵站附近,開業幾年的上樓港式日本料理餐廳 — 七福神和食亭。

筆者中午繁忙時段光顧,地下的接待員要求顧客人數過半才能進店。沿樓梯上至盡頭便進入店內,裝修清雅,以深色木材為主,左排是廚房,中間是4人枱,右排窗邊是皮梳化卡位的4 -6人枱,地方寬闊不焗促。

此店午市時段主要供應定食:冷拉麵定食、燒物定食、咖喱吉列定食、拉麵定食和鍋物定食。另有主餐牌和多款推介,選擇甚多,如果首次光顧,需花點時間揀選美食。

今次選擇了煱燒系列的燒石煱香蒜牛肉飯定食和拉麵系列的醬燒豬軟骨拉麵。兩款定食同樣包括三文魚壽司兩件、主餐、飲品(咖啡/茶/菊花蜜)和甜品(雪糕糯米糍),但煱燒定食多一客麵豉湯。筆者對石煱系列情有獨鍾,因此這道燒石煱香蒜牛肉飯已經是第二次點單。用醬汁醃製的牛肉味道剛好不鹹,還有炸得香口的蒜粒和醬汁,拌飯吃味道十分配合。加上放在熱騰騰的石煱內,醬汁的焦香令人實在難以抗拒。石鍋飯的份量不算少,還有壽司、麵豉湯、甜品和飲品,對於食量較少的女士此份量或許多了點,男士應該剛好。

另外,醬燒豬軟骨拉麵可選烏冬(加$5),而湯底可選豬骨濃湯或辣味。豬軟骨非常腍軟和入味,拉麵質素普通但韌度適中,不會過腍,豬骨湯略鹹,跟拉麵一起吃味道剛好。

跟餐的三文魚壽司不是預先弄好,飯是室温,三文魚夠新鮮,不錯。麵豉湯料足味道不鹹,連不喜歡麵豉湯的筆者也喝清光。

筆者還嚐了兩款小食:首先是此店推介的蟹肉味噌甲羅燒。蟹蓋放上蟹肉醬和蟹籽,跟紫菜飯糰。如果單吃蟹肉醬會有點腥味,而且味道較濃,要配合飯糰和紫菜包起來吃味道便恰到好處,熱吃口感更佳。最後是串燒雞翼,味道不錯,皮脆肉嫩,有醬汁味亦吃到雞味,只是內裡有很少部份未完全熟透,燒長一點時間會更好,這點有待改進。

最後,甜品是獨立包裝的一粒雪糕糯米糍,為這頓午飯畫上句號。值得一提的是餐飲菊花蜜,雖然味道偏甜,但比坊間日式餐廳供應的純綠茶來說算是較有特色。

七福神和食亭

地址 | 佐敦彌敦道311-313號1樓
電話 | 2388 2302
封面圖來源〡Instagram@chingchinglui、@littlehongkonger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