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野餐|台北黃檸檬 — 在煙霧瀰漫的神秘森林中野餐,魚子醬巧克力和特色鹹味馬卡龍,來一場難忘的美食經驗!

0
室內野餐|台北黃檸檬 — 在煙霧瀰漫的神秘森林中野餐,魚子醬巧克力和特色鹹味馬卡龍,來一場難忘的美食經驗!

秋冬的來臨可能會令想去郊區野餐的人卻步,位於台北的(黃檸檬)Yellow lemon 餐廳就可以給予你在室內野餐的經驗。Yellow Lemon由義大利籍主廚Andrea創立,餐廳名字是取黃色象徵活力的特點,而檸檬更是他家鄉常有的水果,他希望客人享用食品時也能感受到活力的氣氛。

這篇文章會重點介紹Yellow Lemon 的招牌甜點款式 – PICNIC,一款以季節鹹點和甜品互相配搭並以野餐風格呈現的套餐, 以鮮豔的色彩與諷刺的擺盤組合而成,體現了主廚烹飪技術的創新,目的是想將甜與鹹的原始風味結合,以獨特的風格呈現,並帶給食客「難忘的美食經驗」。

這個套餐按人頭收費,每位是600台幣,服務人員會先在桌上放上人工草皮以取代食物的餐盤,然後便會陸陸續續放上不同種類和經過精緻處理的甜點和鹹點,為這個草皮增添氣息,最後還會親切地讓客人準備好相機後,才在整個甜品上噴上液態氮,讓客人彷如在煙霧瀰漫的神秘森林中野餐。

餐點的食物種類會根據不同時節而有所改變,而這一次我們每人也可以品嚐到以下的款式:松露起士三明治、魚子醬巧克力、鮭魚馬卡龍 、草莓慕斯朱古力、海鹽巧克力餅乾、含有酒精的軟糖、意大利提拉米蘇杯、無花果奶酪、草莓奶油蛋糕等等。當中個人推薦這份松露起士三明治,內裏有濃郁的芝士和微溫的火腿加上淡淡的松露味,而且大小適中,在品嚐甜點前吃上一個感覺還不錯。

這是以分子料理的概念製作的魚子醬巧克力,味道就像一般的朱古力,不過口感特別。

這一顆像極了草莓的甜點,是由草莓乳酪奶油和巧克力製作而成,味道稍酸。

馬卡龍的外層是甜的,而內餡是鹹的鮭魚卵,味道頗有層次。

整體而言食物的味道不算非常出眾, 質素中規中矩,不過整體的配搭和氣氛才是這個餐點的重點。除了這個套餐之外,店內還有其他選擇呢。

黃檸檬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61號1樓Facebook | Yellow Lemon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 11:00-20:00、週六日 10:00-20:00
官網 | http://yellowlemon.com.tw
電話 | 02-25333567
部分圖片資料來源 | Yellow Lemon的面書專頁
Google 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