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Ms.Ellie 茶屋,傳統英式下午茶,親切家庭式經營咖啡館,美味司康和各式英國花茶,放慢腳步用心享受愜意的下午茶時光,在這裡找到家的味道!

0
吉隆坡Ms.Ellie 茶屋,傳統英式下午茶,親切家庭式經營咖啡館,美味司康和各式英國花茶,放慢腳步用心享受愜意的下午茶時光,在這裡找到家的味道!

Ms.Ellie 茶屋,坐落在吉隆坡馬拉華蒂(Melawati)的郊區裡,隱藏在兩排不起眼的店面中間。這裡是一個遠離城市喧囂,可以讓人享受片刻單純的下午茶時光的好地方。

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如同英式居家客廳的餐桌擺設及佈置的空間,讓人眼前一亮。英式古典主義風格的裝潢,整體的擺設,無不給人帶來舒適回家的感覺,又讓人彷彿置身於歐洲的古老文明之中。

餐廳的每個角落,從餐桌的擺設,到家具和各樣配飾點綴都獨具匠心,深沉的色調、大氣卻不張揚,每個擺設都恰到好處。這些裝潢佈置與室內設計,都是由女主人Nancy一手包辦,不但凸顯了女主人的品味,更是直接表達了這家餐廳的家庭式的經營理念,讓人從踏入餐廳的那一刻就如同回家一樣,格外溫馨放鬆。

小編到訪時,正值年底的聖誕節,餐廳裡多了聖誕裝飾和聖誕樹的點綴,更增添了一份浪漫情調。

踏入餐廳,就會看見女主人的小媳婦及幾位老員工熱情的以笑容招待客人。這是一間家庭式經營的咖啡館,從點餐到烹調都由女主人一家人包辦,當然為了源源不絕的客人,他們也僱用了兩三位員工,都已是店內的老員工,讓人倍感親切。

Ms.Ellie主廚Justin及妻子Hsin I

Ms.Ellie茶屋的主廚就是Nancy的兒子Justin。 Justin從十多歲便離開馬來西亞前往澳洲學藝。自幼受到父親的影響,特別喜歡下廚,而且對英式餐點和料理感興趣。開設這家餐廳的背後,其實隱藏著一段感人的故事。

Ms.Ellie茶屋是Justin及其母親用來追憶父親及丈夫而開的。 Justin的父親在馬來西亞英國殖民時期,被徵入伍成為軍人。在英國殖民時代擔任軍人,長期受到英國文化的熏陶,也愛上了英國人飲食的文化,比如傳統的英式下午茶,英國人愛吃的扒類或是意大利麵食等等。父親的願望就是在退役之後,開一家屬於自己的英式咖啡館。豈料,天意弄人!父親還未來得及退休,就因病去世了。而父親的心願,就由Justin的母親為他來完成。故他們在2012年12月18日正式開了這家咖啡館。

最初,小編以為Ms.Ellie是取自餐廳女主人的名字,經Justin的解釋後,才恍然大悟。Ellie是Nancy家所養的一隻可愛寵物狗狗。她和Ellie有著深厚的寵物情,在Ellie離世後,曾經一度感到沮喪。所以在為咖啡館取名的時候,Nancy毅然決定要用她心愛的寵物命名,為的也是紀念這只心愛的小狗。所謂“你有茶,我有故事”。這是Ms.Ellie英式茶屋背後一段充滿愛的故事。

來到Ms.Ellie茶屋,一定要享受一頓傳統的英式下午茶。店裡悉心挑選五顏六色的馬克茶壺和杯子,令人賞心悅目。茶壺內泡著濃郁的英式花茶,一口茶一口司康,生活的美好也不過如此了。

Ms.Ellie茶屋的招牌司康,是英式下午茶的必備主角。司康(Scone)也叫英式鬆餅,口感酥鬆。吃的時候,再隨意抹上店內自製的草莓果醬、和新鮮打的鮮奶油,一口咬下,充滿濃濃的奶油香!再泡上一壺英式紅茶,就是完美的下午茶了!

當然,除了司康,餐廳內每天也會供應新鮮烘培的蛋糕供大家選擇。這裡的蛋糕都是出自主廚Justin及團隊親手的烘培,因此每日都有不同的口味,都是限量供應的。

若說Ms.Ellie茶屋只提供簡單的英式紅茶和甜點,就小瞧了他們了。主廚Justin的精湛廚藝,還可以烹飪出一道一道美味的英式主食。除了下午茶之外,還可以在這裡享用午餐和晚餐呢!

烤挪威三文魚Grilled Norwegian Salmon,這裡的三文魚扒價格算是城中非常便宜的。將三文魚烤熟至金黃色,保留魚皮的香脆口感,多汁粉紅色的三文魚肉,配上馬鈴薯塊、沙拉及蘆筍和廚師秘製醬汁,味道鮮香不膩,美味極了!

另一個主菜是Chicken Parmigiana。乾煎的雞胸肉上覆蓋著濃濃的芝士和番茄羅勒紅醬,並以新鮮有機沙拉作為配菜, 雞肉鮮嫩多汁,一刀切下可輕鬆將雞肉分開,美味再升級!

除了扒類料理,主廚Justin還擅長意大利面的料理。小編特別為大家推薦這道羅勒青醬意大利面(Pesto Basilica)。青醬是由橄欖油加入蒜和香料泡製的,裡面再加上太陽花籽及羅勒葉,吃進口裡香氣滿滿,讓人情有獨鍾~

主廚推薦的新鮮自製野蘑菇濃湯。濃濃的奶油配著蘑菇的鮮味,成就了一道經典的西式濃湯。

吃完了主食,一定要吃甜品才算是完美的,大家說對吧。在Ms.Ellie小編推薦的兩款甜點,絕對讓大家驚喜連連,從賣相到口感,直衝擊大家的視覺和味蕾!白咖啡及巧克力巴菲(Parfait),乳白色的心形半冷凍(semifreddo)甜品。甜點的口感類似冷凍慕斯和冰淇淋的結合體。嫩滑的口感十分美妙,咖啡和巧克力味道在口裡化開,值得一試!

另一個讓小編不能抗拒的甜點就是斑斕義式奶酪(Pandan Panna Cotta),口感類似中國人的豆腐花。這款甜點通常會與紅色水果的濃汁果醬或者特調的醬汁,配上水果一起享用。 一入口軟綿細滑的口感與濃濃的奶油香氣,美味的讓人無法自拔!

午後,來到恬靜的Ms.Ellie茶屋,選一個靠窗的角落,然後坐下來,一個人安靜的閱讀一本書;或是兩三個閨蜜好友的閒話家常,放慢腳步,用心享受愜意的下午茶時光;或是與家人到這裡來享用一頓豐盛的晚餐,享受天倫之樂,度過美好的夜晚。這些應該就是Ms.Ellie想要給人們留下的生活體驗,同時也是Justin父親的願望吧~

Miss Ellie Tea House

地址| 7, Jalan H 3, Taman Melawati, 53100 Kuala Lumpur.
電話|+6 03 4162 0113
營業時間 | 星期二至星期六 12pm – 9.30 pm (星期日、星期一休息)
Facebook|www.facebook.com/missellieteahouse/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