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環中式高級餐廳|「1935壹玖叄伍」穿梭兩地情懷 祖傳四川菜X粵菜的味道,三大美食及雞尾酒推介

0
香港中環中式高級餐廳|「1935壹玖叄伍」穿梭兩地情懷  祖傳四川菜X粵菜的味道,三大美食及雞尾酒推介

「1935壹玖叄伍」位於香港中環的核心,是一間以四川菜和粵菜為主的高級餐廳。餐廳背後有一個追憶時空的故事,是關於一個出生於四川的婆婆,早年需要經常來往香港和四川兩地,因而接觸了粵菜,其後將粵菜的元素加入了家鄉四川的味道,烹調出全新菜式。

這位四川婆婆去世後,她的孫兒就開設了「1935壹玖叄伍」,為懷念外婆,餐廳更以外婆的出生年份命名。小編為大家推介店內的三大人氣菜式及雞尾酒,包括:「金絲和田玉」、「川椒香辣軟殼蟹」及「川粵龍躉」;「Pep. Chi Razzi」、「Carnation Say」及「Two Headed Spear」。

店鋪的環境相當優雅,設計的靈感來自外婆的家,以及創辦人對外婆的回憶。主要的色調是以鮮寶藍和白色為主,更加上了木製的傢俱和金屬裝飾。

而餐廳的卡位是參照古董火車的車卡設計的,以重塑外婆來往香港和四川的車程,別具心思。

讓小編介紹第一道──人氣招牌菜式「金絲和田玉」,外表像晶瑩通透的提子,非常吸睛。其實是一顆顆的冬瓜肉,冬瓜用雞湯瑤柱熬製,味道清甜,讓你食指大動。

金絲和田玉 (HKD105)
金絲和田玉 (HKD105)

「川椒香辣軟殼蟹」是以辣子雞的做法炒香軟殼蟹,香口惹味。

川椒香辣軟殼蟹 (HKD225)

「川粵龍躉」是水煮魚及酸菜魚的混合版,以優質龍躉取代桂花魚,魚質更有彈性,並用魚湯加上酸菜,鮮甜味美,非常嫩滑,還有薯粉在湯底內喔!

川粵龍躉 (HKD420)
川粵龍躉 (HKD420)

美食當然要配上美酒,這餐廳的雞尾酒也相當出色喔~「Carnation Say」用了鮮花來點綴,外觀非常優美,以金酒、清酒、梅酒、柚子、青檸及薑汁啤酒混合而成。

Carnation Say (HKD120)

「Pep. Chi Razzi」以蘭姆酒、梅酒、中式香料、蘋果、菠蘿、山楂及辣椒調配而成。

Pep. Chi Razzi (HKD110)

「Two Headed Spear」用了茅台、愛爾蘭威士忌、苦艾酒、生薑、青檸和檸檬。

Two Headed Spear (HKD110)

「1935壹玖叄伍」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2-8號威靈頓廣場M88 19樓

訂座資料|電話: 2156 1935
 電郵: reservations@1935.com.hk

營業時間|周一至四 午餐- 12:00至15:00 晚餐- 18:0023:00

私人包廂| 2

座位數目| 70

交易方式|Cash / Visa / Master / Union Pay / JCB

人均消費| HKD 200-400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