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島上著名景點,復活的神蹟—聖拉撒路大教堂!晚上浪漫,白天唯美~

0
塞浦路斯島上著名景點,復活的神蹟—聖拉撒路大教堂!晚上浪漫,白天唯美~

復活節在每年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天。象徵重生與希望的復活節,也是紀念耶穌從死裡復活的日子。不過你知道嗎?耶穌並不是唯一一位經歷「死裡復活」的人,在聖經裡,耶穌曾經三次叫死去的人復活,其中一位最著名的叫拉撒路。

新約《約翰福音》中記載,拉撒路是耶穌的好朋友。他患了病,姐姐便叫人通知耶穌。當耶穌抵達時拉撒路已經去世4天,被埋葬在洞穴中。

聖拉撒路堂白天和夜晚呈現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

耶穌對拉撒路的姐姐說了一句名言:『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 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接著耶穌吩咐拉撒路從墳墓中走出來,他竟然奇跡似的復活了!

外表樸實,內裡十分華麗,值得到訪。當時拉撒路30歲,據說他復活之後來到了塞蒲路斯,當了30多年的主教,約在西元63年去世,遺體就埋在聖拉撒路教堂。

聖拉撒路教堂位於市中心的廣場,很容易找到。宏偉的石教堂是塞蒲路斯典型的拜占庭式建築,在第九世紀建成,17世紀恢復。拉薩路的地下墓葬保存得相當完整,可供參觀。留意左邊的畫作,畫的是耶穌吩咐被埋了4天的拉撒路復活。

教堂的圓頂和鐘樓在奧斯曼帝國統治初期被摧毀,但金覆蓋的聖像得以倖存。是當地珍貴的遺產之一。教堂內也收藏了許多珍貴的畫像。現時週末常有婚禮舉行。

和教堂相連的拜占庭博物館也展出和教堂相關的文物。

聖拉撒路教會博物館的歷史始於1922年,可惜在1963-64年的種族騷亂中,大量物品遭到搶劫。所幸今天在博物館裡還能看到一些倖存的文物。

博物館收藏寶貴的拜占庭和後拜占庭的圖標,以及16世紀到20世紀的古代書籍和福音書、神聖的器皿、燭台、木雕、神聖的法衣等等。

聖拉撒路大教堂

地址 | 塞浦路斯 拉納卡 Agios Lazaros 廣場

官網 | http://agioslazaros.org.cy/

電郵 | info@agioalazaros.org.cy

電話 | +357 24 652 498

開放時間|開放時間及入門方式可能會有所調整,建議訪客到訪前先行查詢。

入場費|免費

圖片來源|聖拉撒路大教堂官網、塞浦路斯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