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巴塞爾藝術展巴塞爾展會隆重公佈 286 間頂尖藝廊參展陣容以及更多遍佈全城的豐富項目,此展會將為新任總監 Maike Cruse 領導下的首個展覽

0
2024 年巴塞爾藝術展巴塞爾展會隆重公佈 286 間頂尖藝廊參展陣容以及更多遍佈全城的豐富項目,此展會將為新任總監 Maike Cruse 領導下的首個展覽

2024 年巴塞爾藝術展巴塞爾展會將匯集 286 間頂尖國際藝廊,呈獻橫跨各媒介的最高質素藝術作品,涵蓋自 20 世紀早期的現代藝術先驅到當代藝術家創作的油畫、雕塑、攝影及數碼作品等。巴塞爾藝術展巴塞爾展會地位無可比,絕對是策動藝術世界,發掘及匯聚的重要平台。 展會不獨呈獻精心挑選的多元藝術精粹,市內各文化機構更同步推出各類型現場節目與活動, 遍佈全市不同角落,充分凸顯巴塞爾獨一無二的文化魅力,顯示巴塞爾藝術展在本土的影響淵源。 巴塞爾藝術展巴塞爾展會總監 Maike Cruse 表示:「我非常期待在六月迎接全球藝術社群蒞臨巴塞爾,參與即將舉行的巴塞爾展會。22 間參展藝廊將首次參展,今年展會勢將活力加倍,驚喜處處。我尤其高興今年遍佈全城的展覽項目更為盛大,包括在 Clarastrasse 的公共藝術展區『城藝之旅』,由新策展人 Stefanie Hessler 策劃。我們在梅里安酒店的藝術項目更將以嶄新破格的方式,讓巴塞爾藝術展的足跡延伸到市內各處,令人引頸以待。」 22間藝廊將首次參與巴塞爾藝術展巴塞爾展會,其中五間更直接擠身主展區,包括:

  • Karma(洛杉磯、紐約)
  • 耿畫廊(台北)
  • 沒頂畫廊(上海)
  • Mayoral(巴黎、巴塞隆拿)
  • Yares Art(紐約、聖達菲)

聚焦於藝術歷史項目的「策展專題」展區將迎來 11 間首度參展藝廊:

  • Almeida & Dale Galeria de Arte(聖保羅)
  • Bank(上海)
  • Thomas Brambilla(貝加莫)
  • Larkin Erdmann Gallery(蘇黎世)
  • Galerie Le Minotaure(巴黎)
  • Maruani Mercier(布魯塞爾、克諾克、扎芬特姆)
  • Galerie Mueller(巴塞爾)
  • Gallery Wendi Norris(三藩市)
  • Parker Gallery(洛杉磯)
  • Meredith Rosen Gallery(紐約)
  • The Third Gallery Aya(大阪)

    專門為藝壇新晉呈獻個展的「藝創宣言」(Statements)將迎來 6 間從未參加巴塞爾藝術展巴塞爾展會的藝廊:

    • Galerie Anne-Sarah Bénichou(巴黎)
    • Felix Gaudlitz(維也納)
    • Nome(柏林)
    • OSL contemporary(奧斯陸)
    • ROH Projects(雅加達)
    • Wooson(大邱、首爾)

    7 間曾參展「策展專題」展區或「藝創宣言」展區的藝廊將正式進入主展區,,包括 Commonwealth and Council(墨西哥城、洛杉磯)、Galerie Crèvecœur(巴黎)、Gaga (瓜達拉哈拉市、墨西哥城、洛杉磯)、Garth Greenan Gallery (紐約)、Tina Kim Gallery (首爾、紐約)、Mazzoleni(都靈、倫敦),以及 Galerie Bene Taschen(科隆)。

    擴展版市內項目
    巴塞爾藝術展公共展區「城藝之旅」將首次請來紐約的瑞士藝術學院(SI)總監 Stefanie Hessler 策展,接棒 Samuel Leuenberger 過去八年的成就,成功籌辦和拓展此展區。Hessler 將致力把「城藝之旅」重新創造為漫步巴塞爾 Clarastrasse 沿途空置商店、酒店、營業商店 及其他城市空間的策展展覽,將展會場地延伸到萊茵。展區涵蓋多個大膽鮮明的場域特定及全新創作項目,專注探索在商貿與全球化、資訊流通、不同地區及時代所面臨的氣候與天氣改變中,有關轉化與流動等概念的沿革。

    此外,巴塞爾藝術展將首次與梅里安酒店合作,作為長期的全天候藝術活動和展覽場所。由作家兼策展人 Filipa Ramos 策展的「光映現場」(Film)將再次回歸,於展會進行的一星期內,在巴塞爾 Stadtkino 呈獻多齣精彩的流動影像作品。 此外享負盛名、免費向公眾開放的 「與巴塞爾藝術展對話」(Conversations)將首次由駐柏林作家、編輯兼教育家 Kimberly Bradley 負責策劃。

    關於梅里安酒店首個合作項目以及 Messeplatz、「意象無限」、「城藝之旅」、「策展角落」、「與巴塞爾藝術展對話」及「光映現場」等巴塞爾藝術展特別展區的詳情將於未來數月內逐步公佈。

    藝廊薈萃(Galleries)
    展會主展區將呈獻 244 間世界頂級藝廊的高水平油畫、雕塑、繪畫、裝置藝術、攝影、 錄像、數碼及限量作品。7 間曾參展「策展專題」展區或「藝創宣言」展區的藝廊將正式進入主展區,全面呈獻藝廊的精彩展覽項目,同時亦有五間藝廊首次參展。請登入 artbasel.com/basel/galleries 瀏覽「藝廊薈萃」展區完整藝廊名單。

    策展專題(Feature)
    「策展專題」展區專注於呈獻藝術史項目,展區將匯集 16 間藝廊呈獻精心策劃的展覽,其中11 間藝廊為首次參展。重點項目包括:藝術家 Jean Tinguely 的精煉回憶展,由首次參展藝廊 Galerie Mueller(巴塞爾)呈獻;巴塞爾出生的藝術家 Irène Zurkinden 精心創作的頂尖油畫作品系列,由首次參展藝廊 Meredith Rosen Gallery(紐約)代表展出;OH Gallery (達卡)呈獻塞內加爾現代藝術的靈魂人物──塞內加爾藝術家 Viyé Diba 作品展;新參展藝廊 Maruani Mercier(布魯塞爾、克諾克、扎芬特姆)則呈獻多產美國藝術家 Peter Halley 的精 心傑作;還有 Bank (上海)代表展示萬曼與宋懷桂(宋女士)的非凡藝術夥伴關係。請登入 artbasel.com/basel/feature 瀏覽「策展專題」展區完整藝廊名單。

    藝創宣言(Statements)
    「藝創宣言」展區致力於推廣來自世界各地的新晉藝術家,精心策展 18 個個展,並迎來六位首次參展單位。重點作品包括安哥拉藝術家 Sandra Poulson 的裝置作品《Safe to Visit》 (2024),由 Jahmek Contemporary Art (羅安達)代表展出;挪威/蘇丹藝術家 Ahmed Umar 的十五件雕塑作品,象徵個人的禱告,由新參展畫廊 OSL contemporary(奧斯陸)呈獻;印尼藝術家 Julian Abraham “Togar”的聲音裝置作品《An OK Space to Rest》 (2024)由首次參展畫廊 ROH Projects(雅加達)代表展出。其他重點作品包括香港藝術家兼電影製作人 Tiffany Sia 的錄像裝置作品,由新參展藝廊 Felix Gaudlitz(維也納)代表展出;以及阿根廷藝術家 La Chola Poblete 的多元件裝置作品,由 Barro(布宜諾斯艾利斯)呈獻。請登入 artbasel.com/basel/statement 瀏覽「藝創宣言」展區完整藝廊名單。

    25 屆的年度 Baloise Art Prize 將從「藝創宣言」展區的參展藝術家中選出最多兩位藝術家,授予每位 30,000 瑞士法郎的現金獎。此外,Baloise 集團將購藏獲獎藝術家的作品,捐贈予兩間歐洲頂尖博物館,並於該博物館為得獎者舉辦個展。

    限量編製(Edition)
    「限量編製」展區將於會場二號展覽廳(Hall 2)的兩層空間內展示來自印刷及限量作品領域 的 8 間頂尖藝廊:Borch Editions(哥本哈根)、Cristea Roberts Gallery(倫敦)、Gemini G.E.L.(洛杉磯)、knust kunz gallery editions(慕尼黑)、Carolina Nitsch(紐約)、René Schmitt(Westoverledingen)、Susan Sheehan Gallery(紐約)以及 STPI(新加坡)。請登入 artbasel.com/basel/edition 瀏覽「限量編制」展區完整藝廊名單。

    巴塞爾文化活動
    巴塞爾將在展會舉辦期間為遊客提供一系列精彩的活動和特別項目。在巴塞爾藝術展之外,市內的重要美術館和基金會都將展出一系列出色的展覽。與巴塞爾藝術展同期舉辦的重要展覽包括:

    Fondation Beyeler
    「The Summer Show」
    參與藝術家包括:Michael Armitage、Federico Campagna、鄭曦然、Marlene Dumas、Frida Escobedo、Peter Fischli、Cyprien Gaillard 與 Victor Man、 Dominique Gonzalez-Foerster、Wade Guyton、Carsten Höller 與 Adam Haar、 Pierre Huyghe、Arthur Jafa、Koo Jeong A、Dozie Kanu、Cildo Meireles、Fujiko

    Nakaya、Precious Okoyomon、Philippe Parreno、Rachel Rose、Tino Sehgal、 Rirkrit Tiravanija、Ramdane Touhami 和 Adrián Villar Rojas 等。

    • Kunstmuseum Basel
      「Dan Flavin: Dedications in Lights」
      「When We See Us: A Century of Black Figuration in Painting」 「Ingenious Women: Women Artists and their Companions」 「Made in Japan: Colored Woodcuts by Hiroshige, Kunisada and Hokusai」
    • Kunsthalle Basel
      「Ghislaine Leung」
      「Toyin Ojih Odutola: Ilé Oriaku」
      「Nolan Oswald Dennis: a recurse 4 [3] worlds」
    • Kunsthaus Baselland
      「Rewilding: Opening exhibition of the new Kunsthaus Baselland at Dreispitz」
    • Museum Tinguely
      「Mika Rottenberg: Antimatter Factory」
    • Vitra Design Museum
      「Transform! Designing the Future of Energy」
    • Vitra Schaudepot
      「Science Fiction Design: From Space Age to Meta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