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首個家庭運動中心「Tree Health and Sport」 創辦人 Lilian李泳安| 擁抱一顆生命樹,重塑家庭凝聚力,因著「信」,生命充滿無限可能!

0
將軍澳首個家庭運動中心「Tree Health and Sport」 創辦人 Lilian李泳安| 擁抱一顆生命樹,重塑家庭凝聚力,因著「信」,生命充滿無限可能!

熱愛運動的Lilian李泳安,大學畢業後才開始接觸高爾夫球,熱情一發不可收拾,還到海外考取教練牌照。期間Lilian發現外國小朋友在6-7歲便開始學習高爾夫球,而他們比同齡小朋友更有禮貌及紀律,回港後便致力推動兒童高爾夫運動;後來有感家長在等候孩子練習時無所事事,於是開辦了「Tree Health and Sport」 , 是全港首個家庭綜合運動中心,讓一家人齊齊活動!

在將軍澳佔地1萬七千呎的場地,除了可進行室內高爾夫,還有攀石、劍擊、詠春、空手道等活動,皆由香港傑出運動員指導。還設有餐廳、美容中心、虛擬體驗館。取名「Tree Health and Sport」 ,其一是【家庭樹】– 家中每位成員健康,家庭樹便能越發茂盛。另一個意思是【生命樹】,作為曾經迷失的基督徒,Lilian 經歷了一段充滿恩典的旅程,重回上帝懷抱之後,決心以這份恩典祝福社區和更多的家庭。餐廳堅持價廉物美,場地可讓教會借用,希望透過場地的設備讓人建立關係。Lilian以生命為上帝作見證,多年不見的好友也看到她回轉後的改變。


9歲「信耶穌」,22歲洗禮,一切看似順理成章,不過Lilian心中卻沒有平安,抗拒上教會到一個地步是會做噩夢,也覺得上帝沒有回應自己問的問題,於是離開教會。創業初期有很多人自動請纓給她免費風水、八字咨詢,Lilian 當時覺得這些都有科學數據,不算迷信,只要不燒香就行。一次教導基督徒藝人高皓正,談及信仰,高知道Lilian還一直協助一些機構籌款,告訴她上帝很愛她。

營運高球場在尺土寸金的香港非常困難,Lilian要離開最初經營的場地,頓覺徬徨無助,連先生也勸喻她打工或轉行,一切看似無路,結果卻是不斷經歷上帝恩典:先是南華會主動邀請負責他們的111年來沒有外判給第三方管理的高爾夫球場;目前將軍澳的場地,今年三月完工後因為疫情沒有辦法開放經營,無工可開,女兒學校又提早放假,與其坐困愁城,不如趁這個意外又難得的空檔到以色列朝聖。Lilian曾經協助一間教會籌款,此行順道探訪了當年教會的牧師,結果促成了虛擬體驗館,讓人可以360度虛擬影像「實地」體驗以色列!

神的恩典不止這些:當年女兒報考幼兒園,認識的富商為她寫推薦信,一切看似十拿九穩,不料竟出乎意外的落選了!結果女兒考上了一間教會的幼兒園,也認識了教會牧師。不過Lilian卻不想女兒一個星期七天去同一個地方而不考慮加入這教會。禱告尋求教會的過程,女兒小學轉考一間名校,在沒有任何期盼下居然在400位同學中得到了3個名額中的一個,於是不必考慮,加入這教會吧!

在信仰的路上跌跌碰碰,在創立公司之時,也是離開信仰最遠的時候,但是上帝從來沒有放棄她!之前信仰對她來說是很多的條規、枷鎖,選擇逃離之後又重回上帝身邊,一度覺得自己是個「不及格」的基督徒,結果一次禱告聽到神的回應,短短的4個字「我的女兒」讓她淚崩,更使她立志要鼓勵身邊離開了上帝的基督徒。上帝賜福這片新場地,讓她不斷經歷美事,從燈牌、合作夥伴到新的客戶。文章刊出之時,Lilian 應該又有一個新項目,更大的場地、更大的使命!能夠藉著高爾夫球將信仰的美好價值帶給人,是Lilian最大的動力!

前半生曾經離開神,Lilian 立志下半生可以為神所用!以後的人生就是神說了算!

圖片| FB@Tree Health and S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