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控必試香港LEX Coffee堅離地城堅離地咖啡 |小編試用白蘭地酒杯品嘗黑咖啡

0
咖啡控必試香港LEX Coffee堅離地城堅離地咖啡 |小編試用白蘭地酒杯品嘗黑咖啡

香港咖啡店有很多,這家位於堅尼地城的咖啡店,絕對是推介之一。何解稱為堅離地咖啡店?除了因為它位於堅離地城外,它也是香港這類小店中少數以Coffee命名,而非以Cafe 命名,就可以知道店主對咖啡的堅持,絕對值得一試。

這家開設於地舖的咖啡店,裝潢舒適,座位寬闊,讓客人可以舒適地享受一個悠閒下午。

滴漏咖啡是不少咖啡控最愛,今次點了它,以 8 小時滴漏而成。訂餐後,店家會送上磨碎的咖啡豆來給我們聞一聞咖啡的原味。上枱時,被那白蘭地酒杯所吸引。咖啡師特別來到餐桌旁向我們講解,先以一般Expresso 咖啡杯享用,喝點水後,再以白蘭地杯享用。

Expresso 杯來喝,咖啡的質感比較厚身,咖啡味濃。想不到將咖啡倒進白蘭地酒杯時,咖啡的香味即時大爆發,所有的咖啡香氣即時擠進鼻孔,有如喝酒一樣,先聞其香,再試其味。第一口喝下去的咖啡,味道較酸,相信是因為氣味影響了入口的味道,這種感覺真的很特別!

另外也點了一杯蜜糖咖啡,它的味道很特別,如果平常怕喝黑咖啡的朋友,可以以這杯作為你第一杯黑咖啡。它的味道有點像紅豆沙,沒有太重的苦澀感,雖然咖啡味不重,但可說是第一杯黑咖啡的好選擇。

說了要享受一個悠閒的週末,除了咖啡外,當然要來一個 All Day Breakfast 才是完滿。由於咖啡才是此店的重點,所以這類的Brunch 選擇不多,只有兩款 :Full Breakfast Egg Benedict Salad with mango source。第二款的芒果醬為沙律菜帶來清新的味道,有別於其他醬汁,沒有飽滯感,讓你的胃口剛好可以盛載所點的咖啡!

L.E.X Coffee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00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1:00 – 21:00

星期五至星期日11:00 – 22:00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