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聖誕節一定有聖誕樹?樹上的每個裝飾品有著多個意思,原來背後隱藏著不同的「故事」?為你介紹聖誕樹的由來!

0
為何聖誕節一定有聖誕樹?樹上的每個裝飾品有著多個意思,原來背後隱藏著不同的「故事」?為你介紹聖誕樹的由來!

聖誕樹一直都是聖誕節不可或缺的裝飾物,如果沒有了聖誕樹,聖誕氣氛就會減少了一半。到底為什麼這節日會有聖誕樹呢?而聖誕樹為什麼擔當著這麼重要的角色呢?

聖誕樹最早出現在古羅馬的12月,當時德國人於12月24日在家擺放象徵著伊甸園的「樂園樹」。他們在樹上掛上小甜餅,代表聖餅和贖罪。

隨後大約在16世紀,德國人在12月取了松柏樹枝放在家做擺設。有見及此,德國傳教士馬丁路德在樹林中的樹枝上點燃蠟燭。這猶如二千多年前,東方三博士跟著天上的星星去伯利恆拜訪耶穌一樣,樹枝上的蠟燭就像是引導人們尋找伯利恆的星星。

但隨著時代的演變,現在大家在聖誕樹頂上已經改用小燈泡代替蠟燭;或者在樹頂放一棵大星星,象徵著伯利恆的星星;又或者放一個天使的裝飾品,寓意天使降臨在人們的當中。

除了星星外,聖誕樹也有其他琳瑯滿目的裝飾,例如堅果和小禮物等,這些裝飾品都代表著過去的一年中,神所賜的美好事物。在西方國家,大家通常都是用杉樹或柏樹等常綠樹來做聖誕樹,因為常綠樹象徵著神的禮物 — 永恆的生命。

原來一棵聖誕樹的背後有著那麼多的「故事」,不論是否基督徒,大家在家擺放聖誕樹,也可體會它的寶貴意義。

圖片來源〡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