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願望清單又多了一項,必訪之處原來近在咫尺啊!天空和海洋連線之地|馬來西亞瓜拉雪蘭莪沙沙蘭「天空之镜」

0
人生願望清單又多了一項,必訪之處原來近在咫尺啊!天空和海洋連線之地|馬來西亞瓜拉雪蘭莪沙沙蘭「天空之镜」

自從玻利维亚的「天空之镜」被發現,大家都瘋狂的愛上了猶如鏡子完全反映天空的畫面,並將之列入人生必去之地的清單。現在要告訴你,你的願望清單很快可以完成了!因為,不必去到玻利維亞,近在咫尺的馬來西亞就–有–惹!

https://www.instagram.com/p/Bg7jQMtBlhw/

在距離馬來西亞吉隆坡約一個半小時車程的瓜拉雪蘭莪,除了是吃海鮮、觀賞螢火蟲的好地方,在外海處就有一片被漁民發現的「天空之鏡」。

https://www.instagram.com/p/BgslZOYBtGg/

其他地區的天空之鏡都是由高原鹽湖形成,這兒其实是一大片海中的浅滩,而且只在每月的初一和十五,以及其后的两天大潮之後才會露出海面“見客”,所以一个月内只有六天才能看到這人間美景,十分珍貴喔!

https://www.instagram.com/p/BkEY9vXh4wi/

要一親「天空之镜」的芳澤,可選擇從沙沙蘭漁村或鬍鬚港口出發,建議一早出發,以避免中午的猛烈陽光。還有,記得帶上鮮豔顏色的衣服或披肩,這樣拍照才好看!

https://www.instagram.com/p/BkYw4jvj64_/

約半小時到45分鐘的船程,會穿過一片紅樹林,偶爾可以見到活潑亂跳的猴子,還有在林中棲息的候鳥、白鷺!再往前就是大海了!

退潮時,海中的小島漸漸露出水面啦!要拍出如鏡面般倒影的效果,有幾點溫馨提示:

  • 要注意海水深度,建議去到水位到腳踝的位置,因為水位太淺會拍到腳下黃泥色的沙灘喔!
  • 要溫柔行事,找到好位置先別急著拍照,站定,同時等水面的波紋平靜下來才開始拍喔!https://www.instagram.com/p/BY8NBJjACkZ/

除了漂亮又飄逸的照片,也可以走搞笑路線。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520 快樂 ❤️ @stanley92

A post shared by | ᴍ ɪ ɴ ʟ ᴇ ʀ 樂 樂 | (@minler192) on

除了拍照,在這片大約相等於100個足球場的淺灘還可以近距離接觸海洋生物,包括稱作滿天星的寄居蟹、小螃蟹、竹灘等等,小心別踏傷了它們!

讓人驚嘆大自然之美的「天空之镜」。

https://www.instagram.com/p/Bg-zGqFDHHS/

瓜拉雪蘭莪沙沙蘭「天空之镜」

建議出遊日子|每個月的農曆初一、十五的前後三天(建議和當地漁民或旅行社確實潮汐情況,也可上直接網查詢有辦理「天空之鏡」的旅行社~)

交通|從吉隆坡出發,大約一個小時車程到瓜拉雪蘭莪的沙沙蘭漁村,再到港口上船,船程約30分鐘抵達「天空之鏡」

照片|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