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大型的水族館Nausicaa Aquarium| 仿佛置身於深海之中,在一萬立方米的大水缸之中肆意穿梭,令人震撼的海洋隧道以及巨型海洋看板!

0
歐洲最大型的水族館Nausicaa Aquarium| 仿佛置身於深海之中,在一萬立方米的大水缸之中肆意穿梭,令人震撼的海洋隧道以及巨型海洋看板!

「你想要去看山還是看海?」我問我那久居法國的朋友,現在正值她的工餘假期。「還是去看海吧,大海對我來說,怎麼看都不會厭倦。」她想了一會後說。我想也是。

難得再次聚首,我們決定到巴黎以外的地方逛逛,順道欣賞一下法國的自然景色。友人才剛去過Normandie,所以我們挑了更為冷門一點的東北地區,以Calais作為據點,再按心情跟天氣到附近的地區進發。

幾日以來我們都盡情放緩步伐,沿著Côte d’Opale 享受著那寧靜安穩的岸畔時光。踏足過那細緻幼滑的白色沙丘,在海的盡頭看過絕美的黃昏景色,又在餐廳大啖過豐盛的時令海鮮後,我們將目光轉移到了Nausicaa——那號稱全歐洲最大型的水族館。

說到水族館,我也曾經到訪過不少具名氣的。只是發現它們大多數都名過其實,其中一些是體積過小,逛沒多久便結束,又有一些是生物品種過於單一,愈逛愈覺單調乏味。所以這次也不敢抱持太大的期望,反而是我的朋友們都在出發以先便興奮不已。

Nausicaa主要分成兩個部分,分別為「The Shores」以及「The High Sea」。「The Shores」為舊館,從九十年代起便一直設置至今,主要講及在淺水區及岸邊地區棲息的海洋生物,以及在世界各地不同生態氣候下居住的特別品種。當中他們亦特別介紹人類和海岸生物的連繫和影響,是較為著重環境境保育課題的部分。

單是這舊館,便已經比起許多其他水族館來得精彩。但近年才開張的新館「The High Sea」,才真正令我對水族館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如果舊館是著眼於淺水區,那新館便有如令你置身深海之中。每當你往更深處走,燈光便會隨之變得更加幽暗,令你目光更能聚焦在眼前那群閃閃發光的海洋生物上。巧妙的動線安排令你能在10000立方米的大水缸之中肆意穿梭,我還記得當我首次看到那條海洋隧道以及那個巨型海洋看板時的目瞪口呆,那就像是在全天幕影院或是在用一個IMAX巨幕去看一個活生生的海洋般震撼。

我也不記得我們最後到底在那巨幕前呆了多久,只記得後來我們得奔跑著把剩餘的展館完成,因為時間不夠了。

Nausicaa Aquarium

地址|Bd Sainte-Beuve, 62200 Boulogne-sur-Mer, France
官網|https://www.nausicaa.co.uk/
開放時間|9.30am-6.30pm

封面图片来源| Nausicaa Aquarium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