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聖誕節要食火雞?拆解這傳統之迷,原來和另一節日有關係?!

0
為什麼聖誕節要食火雞?拆解這傳統之迷,原來和另一節日有關係?!

一說聖誕大餐,立即聯想到的一定有火雞!有調查指出,87%英國人認為沒有火雞的話,就不算是真正的聖誕節。到底這食物有什麼吸引力,為什麼一定要出現在聖誕餐桌呢?

一切都源於1620年的冬天,100多名英國清教徒因不滿當時英國政府不看重聖經的教導,所以想要作出改變。但他們卻受到反對和迫害,他們為了逃避宗教迫害,決定移民美洲。

但好景不常,有一半人因為饑寒交迫的緣故而死了。但到第二年,在當地印第安人的幫助下,耕作有了收成,他們並且學懂了抓火雞作食物!

為了感謝上帝的恩典,讓他們能夠在新家園有美好的生活,他們邀請印第安人,一起舉行了一連三天的感恩慶祝會,並把抓到的火雞拿出來招待眾人。

自此之後,每年11月第四周的星期四都會慶祝這個節日,即是大家所認識的感恩節。而聖誕節正是感念耶穌降生的日子,所以象徵感恩的火雞便延伸到聖誕節!

品嘗傳統的聖誕大餐,火雞這道主菜不可或缺,感恩的心更不可少!火雞若配蔓越莓醬吃,會更好吃哦 ~

圖片來源〡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