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唯和影帝朴海日合作出演《分手的決心》!黑色風格的懸疑愛情電影,讓觀衆遊走於情感與理智間的一段禁忌之戀!

0
湯唯和影帝朴海日合作出演《分手的決心》!黑色風格的懸疑愛情電影,讓觀衆遊走於情感與理智間的一段禁忌之戀!

要數本年度我最期待的電影,這部由朴贊郁執導的《分手的決心》必然榜上有名。以《復仇三部曲》在國際間打響名堂的朴贊郁非常擅長拍攝懸疑曲折的電影故事,還記得第一次觀賞他的成名作《原罪犯》時那股令我瞪目結舌的震撼,成了我心目中最佳的犯罪復仇電影之一。

在那之後,朴贊郁也不乏優秀的作品,不過他對上的一部長篇電影《下女誘罪》距今已經有六年之久,實在是令一眾影迷望穿秋水。這次《分手的決心》不僅有青龍獎影帝朴海日參與,還找來了在華語電影圈廣為人知的湯唯,光是這對組合便已經沒有令人不看的理由。

故事講述由朴海日所飾演的幹練探員一天接到了一單男子從高山墜下身亡的案件,並因而結識了由湯唯所飾演的受害人太太。兩人在調查案件的期間狀甚瞹眛,繼而互生情愫,甚至令探員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單純的被利用。可是面對眼前這令人憐愛又難以捉摸的美人,探員還是無法狠下心腸作出割捨,於是便只能不斷遊走於情感與理智之間。

《分手的決心》在故事調性上和朴贊郁以往的電影作品有著許多差別。這故事雖然建基於一起命案之上,可與其稱之為一部偵探電影,還不如將其看待成一部愛情電影。而故事的懸疑性不單是在兇案上,更能夠充分地展露於湯唯那有如迷霧一般神秘的女性角色身上,正正就如朴贊郁在受訪時所說的:「這是部百分之百的懸疑電影,也是部百分之百的愛情電影」。

其中湯唯的演繹更是整部電影的一大亮點。那雙充滿故事的明眸時而淒楚、時而兇狠。她有時如高山般倔強,有時又如大海般變幻莫測,讓人捉摸不定,令我們就有如暈船中的探員般,不斷徘徊在重重迷霧之中。電影當中的許多情節都沒有作太多清晰具體的說明,但我認為正因這樣,我們才能充分體現湯唯那角色的迷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