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限定!東洋山芒草行山路線,香港超人氣追芒草路線,日落登山頂看金黃色芒草,最適合郊遊健行!

0
秋季限定!東洋山芒草行山路線,香港超人氣追芒草路線,日落登山頂看金黃色芒草,最適合郊遊健行!

芒草的季節來臨,走一趟東洋山,邊健行邊欣賞白茫茫銀色海浪,行山路線適合老中青少,是香港稍有不能錯過的賞芒花景點之一。

Source:IG@chau_keith

東洋山位於西貢區,高海拔533米,於山頂可以飽覽西貢及九龍飛鵝山、大老山及慈雲山一帶的景色。秋遊東洋山,整個山頭漫山遍野都是芒草,場面壯觀,拍照打卡非常浪漫唯美。要登上東洋山主要有2條路線,相對簡單的路線是沿飛鵝道馬路上山,適合行山新手,以及從井欄樹起步的中級難度路線,適合想挑戰行山難度的朋友。

source:IG@enjoyhiking852
source:IG@enjoyhiking852

簡易路線由飛鵝道的馬路出發,行走時需注意車輛駛過,途中行經百花林後,看到「基維爾營地」路牌後,依路牌指示繼續行,至分岔路轉右行上山徑,便能上山頂欣賞芒草。

source:IG@hiking_hongkong_

然而,簡易路線上山沿途景色比中級難度路線略為遜色。若純粹只想看芒草,一路走到山頂,有大片芒草 可以供大家拍照打卡。

source:IG@booowing

若走中級難度路線,由井欄樹下車後,進入井欄樹村,朝衛奕信徑指示牌方向上山。經過大藍湖後,有大量上梯級,對體力需求比較大,建議多預備清水及補給用品。登山路途雖然較爲辛苦,卻可欣賞到西貢全景和大片芒草景色,非常值得。

source:IG@hiking.life_kei

無論如何,沿這兩條路線,抵達山頂後都可看到西貢白沙灣、飛鵝山、大老山等景色,亦可以欣賞到絕美的日落,同時亦是日出勝地。下山時同樣以飛鵝山道離開。

source:IG@soukitakaaa

東洋山

簡易路線|飛鵝山道>百花林>東洋山>飛鵝山道
長度|6.8km
需時|約3至4小時(來回)

中級難度路線|井欄樹>大藍湖>東洋山>飛鵝山道>清水灣道
長度|7.58km
需時|約4-5小時(來回)

交通方法|
簡易路線起點:在德福花園或港鐵彩虹站乘1號小巴,或在采頤花園乘1A號小巴,在飛鵝山道路口下車。
中級難度路線起點:可上牛池灣上巴士91號、91P號或91M;牛池灣上小巴11號或1A,在井欄樹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