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控福利|全球十大高人氣教堂建築,創造無數建築奇蹟,驚為天人之作至今仍無法取代!第一名更是震懾人心,讓人肅然起敬! 立即展開一場觸動人心之旅吧~

0
建築控福利|全球十大高人氣教堂建築,創造無數建築奇蹟,驚為天人之作至今仍無法取代!第一名更是震懾人心,讓人肅然起敬! 立即展開一場觸動人心之旅吧~

不管是羅馬式、哥特式,還是巴洛克式、文藝復興式,也不管是天主教,還是基督教,那精雕細琢的建築,那悠揚純淨的唱詩,那無比虔誠的信仰……總是讓人動容。到歐洲旅遊,教堂是一定要朝聖的景點。大大小小‧造型各異的教堂建築展現當時代的藝術造詣,有著極高的欣賞價值。

source:pixabay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了「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整理出全球人氣最高的十大教堂。旅行時可以跟著這份清單走。希望大家不止是關注建築的外觀,也可以懂得它所經歷過的時代、歷史及背後的意義。

source: free shuttterstock

第十名 土耳其聖索菲亞大教堂

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的聖索菲亞大教堂(Ayasofya/Hagia Sophia Museum),有近1500年的歷史,因其巨大的圓頂而聞名,是一幢「改變了建築史」的拜占庭式建築典範!真的不能不讚嘆當時的人們在沒有先進的技術下,就能建造出如此宏偉的建築。如今看到華麗的聖索菲亞大教堂(或稱為「聖索菲亞博物館」),原來被重建了四次!1935年起,土耳其國父下令將大教堂變成博物館,一年吸引將近250萬遊客到訪,被列為「十大世界令人最嚮往的教堂」,是同時展示回教與基督教建築風格與特色的建築。

source:pinterest

延伸閱讀| 大教堂變身清真寺再變身博物館,兩大文化匯聚,獨具特色!|「十大世界令人最嚮往的教堂」土耳其伊斯坦堡聖索菲亞大教堂

第九名 德國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全稱是 「聖彼得和聖瑪麗亞高等主教座堂」 ,建於1248年。在建築史上,它被稱為世界上「最完美」的哥特式教堂。其高尖塔、花窗玻璃、條狀拱頂都是哥特式風格的建築特色。參觀科隆大教堂,可以欣賞的地方太多了!當然,所有的主題都離不開神聖的天主教及基督教,都在向參觀的人述說這一段關乎人類生命的救贖故事。科隆大教堂不僅是世界第四高的教堂建築,它還被稱為 「永遠的建築工地」 。 1945年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科隆大教堂被十四顆重型空投炸彈所擊中。自此,就陷入不斷地維修之中。

source:pixabay

延伸閱讀|科隆大教堂|去德國必訪超級景點!雙塔、教堂尖頂及五彩的玻璃窗構成一道壯美的奇觀!登上教堂塔樓一覽城市和萊茵河全景,感受世上最震撼的 「完美」 教堂建築~

第八名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

來到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除了建築的莊嚴和華麗,還可以了解教堂背後的宗教意義,才不辜負眾多建築師藝術家傾盡全力建造的心血!這座教堂是由米開朗基羅、拉斐爾、貝爾尼尼等文藝復興時期的知名藝術家建造的。至今教堂內部仍然保存著米開朗基羅、拉斐爾等諸多藝術家的壁畫與雕刻。教堂也是歷代教宗長眠之處。教堂的前方是聖彼得廣場,這個廣場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共空間。橢圓形的廣場可以容納30萬人。

source:pixabay
source:pixabay

延伸閱讀|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一睹米開朗基羅設計的大圓頂,不可錯過的三大鎮殿之寶,可容納30萬人的聖彼得廣場,五分鐘教您看懂聖彼得大教堂!

第七名 米蘭大教堂

米蘭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是名列「世界五大教堂」之一的建築物,也是全球最大的哥德式教堂。甚具影響力的米蘭大教堂,有超過 3,000 座聖人、動物與野獸的雕像,建造過程足足花了 600 年。建築涵蓋了各個時期的風格,包含哥德式、新古典、巴洛克式等等,是米蘭最具有象徵性的地標。大教堂裡面可以容納四萬人。對教堂建築不了解的門外漢,可以選擇米蘭大教堂作為入門,一趟參觀下來,絕對會深深愛上的。

source: pixabay

延伸閱讀|耗時 600 年建造的曠世鉅作 — 米蘭大教堂〡超級無敵壯觀的白色大理石建築,超級巨大的內部結構,還有非常搶眼的「聖母瑪利亞銅像」!就是超級值得參觀喇~

第六名 關島彩虹教堂

關島彩虹教堂(St Laguna Chapel)又被稱為「海的教堂」,它是亞洲最具人氣的婚禮堂。位於關島PIC太平洋度假村內,教堂外部採用交疊的白色貝殼為造型,配合大片的彩繪玻璃,彩虹教堂的設計元素為水。儀式舉行時,新人踏過象徵完美的池水,穿過寓意幸福的彩虹。這座教堂是2006年9月才建造完成的,透明玻璃的儀式桌及燭台,使得整座教堂有一種高貴感,白色的賓客椅及椅背上點綴的紅色鮮花讓人感到一種喜悅。新人們面對無邊海洋和晴朗天空,請牧師和美景作永恆之愛的見證,記錄人生美好一刻。

guam.com.tw
guam.com.tw

延伸閱讀|亞洲最最最具人氣的教堂 — 關島彩虹教堂〡新人們最愛的婚禮堂,浮在水面上,顯得金光閃閃格外耀眼,簡直就是浪漫純潔到一個極點!

第五名 台灣埔里紙教堂

埔里紙教堂是世上獨一無二的紙教堂,也是台灣第一座紙建築。這座紙教堂建築是台灣第一座海外搬運來的建築。紙教堂的原生地其實是在日本。1995年日本阪神大地震後由日本建築師坂茂所建造。當時是為了因地震倒塌的鷹取教會而建造,就是作為信徒暫時禮拜聚會的地方。10年後的2005年,為了鼓勵台灣好朋友,在1999年時也曾經遭受到921地震創傷的南投埔里,這座紙教堂建築就從海外搬運到埔里的桃米生態村內,並於2014年榮獲普立茲克建築獎。現在園區內除了紙教堂外,還有濕地公園、戲水池等,供遊客參觀與拍照。

Source: Paper Dome Facebook
Source: Paper Dome Facebook

延伸閱讀|台灣南投埔里夢幻白色「紙教堂」,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紙建築!浪漫教堂的背後,有一段感動人心的故事,象徵著希望與重生,一起感受紙教堂的魅力吧。

第四名 台灣路思義教堂

路思義教堂坐落在台灣有最美大學之稱的東海大學校園中央。外形看起來就像一雙巨型的禱告的手。由世界知名建築師貝聿銘與台灣建築師陳其寬共同打造,教堂內部沒有一根柱子,坐在裡面做禮拜的人,視線可以毫無受阻的通過祭壇後面的窗戶看到天空,更可以看到從天窗照射下來的陽光,隨著雲朵的移動而不斷地在祭壇前變換的光影,讓人體會造物主的偉大!

source: pinterest

延伸閱讀|台灣著名地標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Time》雜誌創辦人為莘莘學子興建的心靈依靠 ,被評為最有歷史價值建築,優質校園四季都好拍~

第三名 西班牙聖家堂

位於巴塞羅那的聖家堂,是世界唯一尚未完工,就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建築。這座建築1882年開始動工,是第二任建築師安東尼.高第 (Antoni Gaudi) 傾盡一生的代表作。他一生中有四十三年投注在聖家堂的建築上。若是要用一個形容詞來形容聖家堂的外觀,只能說這座建築「長」得超級怪!教堂建築預計2026年完工,完工後的教堂將有三個立面,整棟建築會由18根高塔組成。建築的外觀讓人驚嘆,但進到教堂的那一刻更讓人明白什麼叫做「上帝瘋狂的建築師」!裡面所有細節都相當精妙,來到這裡無不被教堂裡的瑰麗及迷幻所震懾,真的好美、好震撼~

source: pixabay
source: pixabay

延伸閱讀|巴塞羅那知名景點聖家堂,世界唯一蓋了一世紀尚未完工建築,「奇怪雜亂」的外觀,瘋狂建築師高第最後的創作,精妙細節只需一眼就會愛上它!

第二名 巴黎聖母院

聖母院坐落在巴黎西堤島上,遊塞納河時,雄偉的建築佇立在巴黎的中心處,如慈母般看守保護這美麗的城市。聖母院建造於1163年到1250年間,屬哥特式建築形式。 850年的歷史讓這座教堂經歷了巴黎的歷史變遷,它還見證了拿破崙的加冕、拿破崙三世的婚禮。而維克多·雨果的同名小說《巴黎聖母院》則吸引了不少人爬上鐘樓去尋找鐘樓怪人。每個月的第一個週五下午3點,還可以在這裡看到三件聖物的展出。 2019年4月15日,法國巴黎聖母院發生火災,整座建築損毀嚴重,尖塔建築毀損,燒得讓人心情沉痛,萬分難過。還好最重要文物耶穌受難荊棘冠被搶救成功。現在正在重建中。

source:pixabay

延伸閱讀|緬懷以幾個世紀守護的文化瑰寶,一睹法國巴黎聖母院大火前風采!珍貴回憶就此定格,不能錯過與教堂建築「最後的合照」~

第一名 英國西敏寺大教堂

歐洲最美的教堂建築之一的西敏寺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哥德式建築、高聳的尖塔、華麗的彩繪窗,在英國街上建築群中脫穎而出 ,非常矚目。西敏寺大教堂是由教堂及修道院兩大部分組成,現在是英國的國家教堂,於1987年被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入內參觀會被教堂內部高貴氣派深深吸引。教堂的拱門鏤刻優美,陽光透過彩色的玻璃呈現出斑斕的色彩。整座建築既有氣勢,又靜謐肅穆。這裡是英國歷代帝王的加冕典禮、皇室婚禮的舉行地點,至今已舉行過16場王室婚禮,包括2011年威廉王子的婚禮也是在此舉行的。除此之外,很多名人都安葬於此,包括牛頓、霍金、達爾文和丘吉爾等。

source:pinterest
source:pinterest

延伸閱讀|倫敦西敏寺大教堂,除了是英國最大天主教堂,這裡還是著名科學家牛頓的長眠之地,威廉王子婚禮的教堂!遠離市囂尋找片刻寧靜,在英國展開洗滌心靈之旅

參考資料|https://www.gv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