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3咖啡工房」| 城中火紅混合日西式料理咖啡館,精緻美味日式料理極盡視覺與味覺享受!邂逅世界咖啡拉花冠軍得主,品嚐非一般的精品咖啡,這裡處處都是驚喜~

0
吉隆坡「103咖啡工房」| 城中火紅混合日西式料理咖啡館,精緻美味日式料理極盡視覺與味覺享受!邂逅世界咖啡拉花冠軍得主,品嚐非一般的精品咖啡,這裡處處都是驚喜~

「103咖啡工房」在吉隆坡大城堡相當有名氣,開業五年一躍成為城中最火紅的咖啡館,並且入圍2015 Time Out KL Food Award (Best New Restaurant & Best Cafe),實力不容小覷。

小編平常經過大城堡的鬧區店面,看見黑壓壓的門口,都很好奇咖啡館內的情景 。這次親自蒞臨專訪,也算是解了小編心中的疑惑。午餐時間,推開沉重的大門, 裡面幾乎客滿,年輕的店員和咖啡師傅,朝氣滿滿的接待客人,很是忙碌! 這家咖啡館早已成為附近白領上班族及大學生午餐必到之處。

小編非常喜歡這家咖啡館在招牌上所放的心思,黑色大門上的字體和線條把整個工業風的氣氛都帶出來了。還沒踏進店裡,濃濃的咖啡香撲鼻而來。「103咖啡工房」整體的裝潢以工業風為主題。樸實的水泥地、石灰牆面、簡單的黑白色椅子及木質桌子,加上昏黃的燈光,營造出迷人的環境。

咖啡館的菜單選擇豐富。從正餐料理到咖啡甜點,「103咖啡工房」全都包了!只要帶著空空的肚子進來,就可以確保大家帶著飽飽的肚子離開。主打混合日西式料理,西式早午小吃及意大利麵,加上創意甜品和手沖咖啡都值得一試。

日式料理少不了日本丼飯,也可以稱為蓋飯。這裡最受歡迎的就是Teriyaki Chicken Don。那顆生熟蛋太犯規了, 雞肉也入味多汁,鹹鹹的醬汁淋在白飯上,讓人食慾大開。

吃起來零負擔的芝麻烏冬面。麵條彈性十足的烏冬面加入芝麻醬拌勻,撒上蔥花和芝麻,搭配雞蛋絲及海苔,吃起來爽口有嚼勁,簡單的食材已是人間美味。

如果不想吃正餐,貼心的咖啡館還預備了全天候的brunch菜單。以牛角包作為底層,上面搭上一層吞拿魚及芝士歐姆蛋,加上健康的綠色沙拉及烤過的番茄,濃郁的芝士及蛋香在嘴裡化開,讓人銷魂。這樣吃既飽足又健康!

除了主食,來到「103咖啡工房」一定要喝一杯精品咖啡。這裡的每一杯咖啡,都出自獲獎無數的咖啡師。 「103咖啡工房」臥虎藏龍,咖啡師人才輩出。若是幸運,還可以邂逅2018全球最年輕的世界咖啡拉花冠軍得主Irwine。他專心致志的為每一杯精品咖啡進行拉花,這個動作如畫龍點睛,一杯精品咖啡瞬間變成了可以欣賞的「藝術品」,讓人驚喜!

採訪的這天,非常幸運碰到Irwine在咖啡館值班。他為小編的咖啡「添上」一隻老虎,這是小編見過最美的拉花,實在受寵若驚! 可以這樣說,這裡的每一杯咖啡都是驚喜。每一位咖啡師都經過專業的訓練,並且得過國際及本地大小咖啡比賽的殊榮。能夠在此喝上一杯咖啡,實在與有榮焉!從咖啡館架子上陳列的大大小小獎杯足以證明咖啡師的實力。

草莓拿鐵(strawberry latte),用冷凍的草莓淋上溫熱的拿鐵,喝的時候冷熱口感與眾不同,酸酸甜甜的草莓及濃郁的咖啡香在嘴裡散開,讓人有戀愛的感覺。誠意推薦這杯拿鐵給不會喝咖啡的你。

咖啡館招牌玫瑰拿鐵,咖啡中帶點淡淡的玫瑰香,這是每個女生都會喜歡的女性專屬咖啡。

咖啡館老闆Ken及老闆娘Jewel ,從五年前對精品咖啡一竅不通,到五年後可以獨當一面的帶領著想要成為咖啡師的年輕人在咖啡領域圓夢,並且兼顧咖啡館的營運,實屬不易!咖啡館栽培了無數的咖啡師,老闆Ken更是將咖啡館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近兩年,老闆及老闆娘致力於精品咖啡領域的發展。老闆娘Jewel更是連續兩年(2018&2019)馬來西亞精品咖啡師比賽全國亞軍得主。「103咖啡工房」除了售賣世界各地不同的豆子,還開辦一系列不同的精品咖啡課程包括咖啡拉花、咖啡烘培工作坊等等。導師們當然就是來自咖啡館的精英咖啡師傅們。想要購買咖啡豆或是參與咖啡課程,可以留意他們的官網。

「103咖啡工房」如今不僅是一間咖啡館,更是一個品牌。為了更專注於咖啡烘培,「103咖啡工房」也在同一區開了另一家叫做「103 Coffee Roastery」的咖啡館。咖啡館不但是一個吃喝享受的地方,還是一個可以探討咖啡的地方。喜愛喝咖啡的你,在這裡可以近距離觀賞和了解咖啡的沖泡過程,也可以學習各種咖啡相關的知識。如果還不知道該如何選擇要喝哪一種咖啡的話,就開口詢問咖啡師的意見,和他們討論討論吧~

103 咖啡工房

地址|103 Jalan Radin Bagus, Sri Petaling, Kuala Lumpur.
營業時間| 11am-11pm,星期一休假
電話|03-9054 5512
官網| https://www.103coffee.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103coffeeworkshop
Google Map|


部分圖片| 103 Coffee Workshop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