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海島!享有無敵海景及島嶼風情,CNN評選馬來西亞最好的9個小島,第一名竟然比熱浪島更美麗!馬來西亞最美島嶼度假攻略就在這裡~

0
戀戀海島!享有無敵海景及島嶼風情,CNN評選馬來西亞最好的9個小島,第一名竟然比熱浪島更美麗!馬來西亞最美島嶼度假攻略就在這裡~

馬來西亞有著無數島嶼,與島嶼絕美風光的招搖誘惑。這些島嶼不只有海水沙灘,也包括了離岸金融中心與自由貿易區,還有世界文化遺產啊~~

接近赤道的大馬,一年四季溫暖多雨、溫差變化小。因此,要來一趟說走就走的島嶼度假,沒有不選馬來西亞的理由!CNN還特地為觀眾們評選了馬來西亞最好的9個小島。若要計劃一趟海島旅行,跟著這個名單走就對了!

NO.4 世界遺產與美食並存的檳城 Penang

2008年檳城首府喬治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檳城是很多人來到馬來西亞都會順便前往的城市。在喬治市的老街,看似平凡低調的巷子旁,有著入選全球15大壁畫榜的街頭壁畫。這些壁畫也是亞洲唯一入選的壁畫。

在檳城,不僅有許多歷史的建築,也有以姓氏命名的水上屋子的姓氏橋。參觀這些水上人家的住戶,可以深刻感受到新舊文化共存的氛圍。

歷史文化遺產康華利古堡於18世紀建成。在這裡沿著圍牆走,可以看到許多砲台。旁邊還有舊關仔角鐘樓。這座鐘樓是當時為慶祝維多利亞女王鑽禧慶典而建。繞著城堡走一圈,感受百年的歷史及二次世界大戰的情況。

聖喬治市教堂是東南亞最古老的聖公會教堂。目前這座教堂被馬來西亞列為50個國家寶藏之一。

美食也是檳城具有吸引力的地方。來到這裡一定要吃叻沙(Laksa)麵食料理。叻沙分別有亞參叻沙──獲選為全球50大美食中的第7名,及咖哩叻沙──被評選為死前必嚐的世界十大美食之一。

這裡還有著名的南洋風味冰品,叫做煎蕊或真多冰(Cendol)。珍多冰最基礎的配料是在刨冰上加入綠色粉條,再淋椰汁最後撒上棕櫚糖(椰糖)即成,還可以配搭紅豆、玉米、糯米和仙草一起吃呢~

交通方式|世界各地都有降落在檳城國際機場的航班。抵達機場,使用出租車可以到島嶼的任何地方。您亦可以乘搭機場巴士進城。

NO.3奢侈享受的度假海島蘭卡威 Pulau Langkawi

这里是马来西亚最负盛名的自驾圣地。乘坐岛上著名的高空缆车及登上天空之桥一览兰卡威的全岛风光。走上高空樹林吊橋,挑戰腿軟指數頂標的透明地板,絕對讓你對於蘭卡威有全新的視野跟體驗!

在蘭卡威島上自駕游,一定要來一趟紅樹林探險(Mangrove Tour)。搭船遊紅樹林(Mangrove Tour) 可說是蘭卡威一個相當有特色的行程, 地點就位於島的東北Kilim Geoforest Park。Kilim 地質公園除了可以看生長於熱帶和亞熱帶河口潮間帶的紅樹林, 還可以看奇特的石灰岩地形, 時間約2-3小時!

紅樹林之旅就是乘船去幾個地方,包括蝙蝠洞、養魚場、餵老鷹、泰馬邊境海域等等。蘭卡威是馬來西亞北邊的一座島嶼,地理上非常靠近泰國。島上實行消費免稅,在這邊買酒和巧克力相當的划算。

交通|蘭卡威擁有迄今為止馬來西亞眾多海島中最佳的航班銜接。每天都有數十趟飛往吉隆坡,新加坡和檳城的航班。

NO.2 保留野性自然環境的刁曼島Pulau Tioman

位於馬來西亞東部的刁曼島是由64個小島組成的火山群島中最大的一個,以其周邊美麗的珊瑚礁聞名,著名的美國電影《南太平洋》曾將這裡選為拍攝取景地,時代雜誌更把刁曼島評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島嶼之一。

這是馬來西亞眾多出名的海島中,離陸地比較遠的一個,所以這裡有屬於刁曼島的美與寧靜!

來到刁曼島,一定要潛一次水,特別是每年的4至9月期間,由於不受季候風的影響,海面平靜無波,海水分外清澈,是最佳潛水季節。有著潔白沙攤、被稱為蜥蝪島的Tulai及沙浪(Salang),都是非常受歡迎的潛水地點,而根定海灣有相當多的軟珊瑚。

不喜歡水上活動的遊客可以參加陸上活動,例如:叢林探險、騎馬奔馳於細白的沙灘上、騎著單車穿梭於島的四周,看看刁曼獨特的高腳屋,體驗當地風情,領略居民單純而快樂的生活方式。

交通方式|乘搭巴士到豐盛港(Mersing),再轉搭兩小時的船到島上的碼頭。在刁曼島上有一小機場,每日都有固定航班從吉隆坡和新加坡起飛。

NO.1   自在的世外桃源停泊岛 Pulau Perhentian

停泊岛被稱為“必去的馬來西亞島嶼”。这个群島由大小停泊島組成,有碧藍色的海水與熱帶雨林。这里覆盖着茂密的原始丛林,清风摇曳的棕榈树和柔软洁白的沙滩,天蓝色的海洋围在四周,让停泊岛成为了钓鱼爱好者和候鸟的天堂, 更是高端遊客享受假日的聖地。

停泊島緊鄰熱浪島海洋公園(Pulau Redang Marine Park), 水底遍布色彩斑斕的珊瑚群,是潛水觀賞海底世界的絕佳場所。

遊客還可進行環島巡遊,並租船前去探索遙遠的海灣和幽僻的洞穴。喜歡衝浪、帆板、划艇、深海垂釣的人士絕對不能錯過這兩座熱帶島嶼。在停泊島,可以隨時從沙灘跳進清澈見底的海水中進行浮潛活動,到僻靜的海外與鯊魚海龜共遊。傍晚到沙灘酒吧坐一坐,感受這裡夜的魅力。

相比起小停泊島,大停泊島開發更為成熟,因而設施更加完善。不過,兩島上都有農舍旅館、多人宿舍和露營地可供選擇。

交通方式|吉隆坡太子車站(HentianPutra),每日有三趟大巴到瓜拉勿述碼頭(Kuala Besut),車程大約9小時。另一選擇則是乘搭吉隆坡亞航(LCCT)飛機到哥打巴魯機場 (Kota Bharu),再打車到瓜拉勿述碼頭(Kuala Besut)。

馬來西亞的好地方多不勝數,舉世聞名的島嶼、沙灘、岩洞、熱帶雨林……令馬來西亞成為東南亞的熱門旅遊地點,還有這些秘密隱世桃花源,為旅客帶來驚喜浪接浪。若要計劃一趟馬來西亞島嶼之旅,記得一定要將這個海島清單收入口袋!

資料與圖片來源|pinterest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