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古城化身週日步行街 — 充滿本土特色的市集,超多自家創意工藝品,是尋寶的好地方!黃昏時古城下還會奏起國歌呢!

0
清邁古城化身週日步行街 — 充滿本土特色的市集,超多自家創意工藝品,是尋寶的好地方!黃昏時古城下還會奏起國歌呢!

清邁古城 Sunday Market 在 Rachadamnoen Road,平日是馬路,只在週日封路改為步行街。當天我們大約下午5點開始走,以古城東邊入口的 Tha Phae Gate作起步點。

古城東邊城門 Tha Phae Gate

黃昏6點國歌奏起,全場肅靜

大概黃昏6點,國歌響起,市集內所有人站立安靜,向國王表示尊敬,國歌奏完後市集立即恢復熱鬧,有點似網上見過的樂團路過快閃演奏呢,然而奏國歌是很嚴肅的事情,旅客都需要停下來表示尊重。

我們下午4點多到達,Sunday Market 還未有太多攤檔開始營業,我們先在古城門外走走。

古城Sunday Market 特色

比起每晚的 Night Bazaar 和古城以南的週六夜市,Sunday Market相對較多清邁特色,會有較多自家創意手工藝、畫作、服飾等等,當然也有遊客區「老是常出現」的紀念品,如:大象 Tee、鎖匙扣、相似款式的民族服飾,但聽聞這個市集也是清邁新晉設計師試水溫擺賣的地方,榛媽特別想來尋寶,都找到一、兩檔自家設計的服飾… 不限於女裝啦,榛爸亦有收穫。

BB也Shopping
市集內也有賣小食攤檔,這個杧果糯米飯價錢約50泰銖。
榛哥邊走邊吃街頭小食

古城Sunday Market

地址〡Rachadamnoen Road, Chiang Mai
開放時間〡逢星期日下午 4:00 至 晚上 10:00(友善提示,日期和時間資料僅供參考)
資料及圖片來源〡榛榛樂道網頁Facebook專頁
封面圖來源〡Pinterest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