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芳潮洲滷水店,滷味選擇多,香味傳千里,加菜斬料必然首選!

0
葵芳潮洲滷水店,滷味選擇多,香味傳千里,加菜斬料必然首選!

筆者一向對燒味和滷水的食物毫無興趣,只有在沒有其他選擇之下才勉強用來果腹,從來不會納入喜愛食物之列,但今次卻無意間發現這間滷物店,決定自我挑戰,看看能否扭轉多年的觀感。

今次選擇的是葵芳分店,食物選擇不比灣仔店少。店舖門面不大,裝潢不起眼,跟普通燒臘店沒有大分別。店內除了工作間、付款處外,就只有兩張小圓枱和幾張圓櫈,尚算簡潔。筆者到達時正值下午茶時段,人流不多,只有兩位師傅在工作。店內門外均貼有價錢牌,價錢中等。

筆者跟大部份顧客一樣,外賣回家慢慢品嘗,今次選擇了滷鴨和滷豬腩肉。除了一般的雞鵝鴨外,還有其他滷物,包括豬手、金錢肚、豬大腸、鵝腎、雞翼和紅腸等等。

接過外賣袋後,筆者已經嗅到一陣滷水香味,無論在回家的路程或是暫放在廚房枱上,香味仍從盒內散發出來,令我開始對這店另眼相看。

到了晚上放在飯面蒸熱後, 滷肉的油脂連汁滲進飯內,香味更濃,而鴨肉內的滷水汁和肉香味依然,肉質軟軟的;豬腩肉同樣香濃,雖然看見肉與肉之間的肥肉,筆者平時必定去皮走肥,但嚐過一口後,決定今次與少量肥肉共存。

因此筆者決定再一次光顧,今次外賣的有滷豆腐、滷牛肚和滷雞翼。首先豆腐很入味,中間部份也吃得出滷水味;牛肚切條,入味之餘亦很彈牙,只是牛味重而且偏鹹,嗜濃味的朋友必讚;最後是滷雞翼,皮肉彈牙,入味不鹹有雞味。其實筆者最欣賞這店的地方是外賣附送的一小包滷水汁,汁香味美之餘,原來是沒有油份的,點汁撈飯都能享受滷水汁的精華,而不是浮面反光的厚油,罪惡感立刻減退。

總結所試的滷物都很出色,難怪這店全無劣評,食物質素有保證,屬加餸首選。

潮州滷

總店地址〡灣仔石水渠街1-13號其發大廈地下8號

營業時間〡10:00AM – 7:30PM

分店地址〡 葵芳智芳街地下A7號

營業時間〡11:30AM – 7:30PM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