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馬創意賀年食品|2019年大熱鹹蛋口味產品,紫菜、青豆、蟹柳、鱈魚絲製作的創意食品!農曆新年來大馬,帶這些當手信準沒錯!

0
新馬創意賀年食品|2019年大熱鹹蛋口味產品,紫菜、青豆、蟹柳、鱈魚絲製作的創意食品!農曆新年來大馬,帶這些當手信準沒錯!

農曆新年很多傳統食品都有它特別的含義和兆頭,例如年糕寓意「年年高升」,新年食品名單一定少不了! 不過新馬新年食品除了獨有的賀年食品,還另外「發展」出另一個系列,而且每一年都有新發明,以口感取勝,現在就為你細數近年賀年食品的「生力軍」!

https://www.instagram.com/p/BfVP2A-HqlV/

應節代表- 在某一年的龍年,不知哪位有心人製作了「龍餅」:將牛油、奶粉和糖、麵粉和成奶油狀,再用擠花袋把它擠成龍形,再點上兩顆眼睛,烤好之後就像一條條的小龍啦! 華人對龍一向都情有獨鍾,那年龍餅就因此一炮而紅,龍年過去,也有人因為它的口味而叫「牛奶粉餅」。 無論什麼名堂,龍餅自此就加入新年糕餅的大家庭啦!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龙饼

A post shared by 張美婷 (@may_940420) on

健康之選1:青豆(green pea)/黑豆餅,賀年食品多是煎炸油膩,青豆/黑豆餅打著健康的旗幟出現,將豆子打成泥,加入糖粉、麵粉烤成小酥餅,雖然也是高糖高油,不過因為加入了豆子,罪惡感好像減低了許多,哈哈!

健康之選2:紫菜片明明是植物,卻有魚味,更可貴的是健康食品;如何在口感和健康中取得平衡?將鹹味的紫菜片和春捲皮結合,既有味道,又有脆度,有的還撒上辣椒粉,變成辣味“魚皮”!

從紫菜得到靈感,乾脆從零食著手!至少Skip 了調味這一步,將原本有味道的零食直接油炸,搞定!代表作有將幾條鱈魚卷在紫菜中,就成了有造型,又美味的紫菜鱈魚卷!

鱈魚之後有蟹柳,炸蟹柳片帶紅色,講求意頭的新年最適合不過!

因為鹹蛋魚皮的出現,可以預見今年的新年糕餅肯定充滿鹹蛋!! 將魚片換成蟹柳,加入小辣椒成為咸蛋蟹柳片,魚片之外的另一種選擇!

其他還有鹹蛋芝麻酥、鹹蛋蓮藕,連原本的蜜糖粟米片也變成鹹蛋粟米片,只能說;這個新年大家一起瘋鹹蛋吧!

照片|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