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全港 15 大年宵市場〡港九新界任你逛,花市地圖全公開,齊齊賀新春!

0
2019年 全港 15 大年宵市場〡港九新界任你逛,花市地圖全公開,齊齊賀新春!

逛花市是港人渡新歲必做的事之一。2019年農曆年宵市場為期七日,由1月30日(年廿五)開始,2月5日(年初一清晨)結束。讓小編為大家介紹今年港九新界的 15個 年宵市場吧,喜歡逛花市的朋友們趕快記下來啊。

最多乾貨

1. 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

這不但是全港最大的年宵市場,也是最熱鬧的市場。今年總共有475個年宵攤位,包括 284 個乾貨攤位、180 個濕貨攤位、8 個主題攤位和3 個快餐攤位。當中有本地插畫師親自設計的揮春、可愛的豬仔T 恤等賀年物品。但大家要注意的是,今年維園禁止携帶 LED 發光氣球進場啊。

交通〡港鐵銅鑼灣站 E 出口,沿記利佐治街步行10分鐘,便能到達公園。

2. 深水埗花墟公園

花墟公園是九龍區最大型的年宵市場,總共有184個年宵攤位,當中有 84個乾貨攤位和 4 個快餐攤位,是全港最多快餐攤位的花市。而且交通便利,深受歡迎,所以這花市亦會有人潮管制的措施。

交通〡港鐵旺角東站 D 出口,往帝京酒店後面走。

3. 元朗東頭工業區遊樂場

東頭工業區遊樂場一共有 174 個攤位,當中包括 74 個乾貨攤位、98 個濕貨攤位和 2 個快餐攤位。

交通〡港鐵朗屏站 F 出口,經宏業南街及宏業東街前行。

4. 黃大仙摩士公園

年宵市場於 3 號公園舉辦,共有 137 個年宵攤位,69 個乾貨攤位 。摩士公園雖然面積較花墟公園大,但攤位數目卻比較少。不過道路相對地闊,容易走動。

交通〡港鐵黃大仙站 C1 出口,沿龍翔道直行,橫過正德街,再轉往鳳舞街。

 

 

5. 將軍澳寶康公園

寶康公園總共有 92 個攤位,包括 45 個乾貨攤位、45 個濕貨攤位和 2 個快餐攤位。

交通〡港鐵寶琳站 B2 出口,經新都城一期,沿運隆路南行。

6. 東涌達東路花園

離島區唯一的年宵市場,非常適合住在離島的朋友們,總共有 42 個年宵攤位,包括 34 個乾貨攤位和 8 個濕貨攤位。

交通〡港鐵東涌站 A 出口,往西南朝慶東街前進,至慶東街向左轉,再於達東路向左轉,便能到達公園。

 

7. 沙田源禾遊樂場

沙田源禾遊樂場年宵市場一共有 96 個攤位,包括 32個乾貨攤位和 64 個濕貨攤位,但沒有快餐攤位。

交通〡港鐵沙田站,出站後經新城市廣場,沿源禾路向東北行便可到達。

8. 大埔天后宮風水廣場

這年宵市場共有 76 個攤位,31 個乾貨攤位、44 個濕貨攤位 和 1 個快餐攤位。 大家要留意2月4日(年三十)晚上9時正至2月5日(年初一)凌晨2時正,將會暫時封閉花市中的某些通道。

交通〡港鐵太和站,出站後經太和邨,沿汀角路北行便可到達。

9. 北區石湖墟遊樂場

上水石湖墟遊樂場總共有 94 個攤位,這花市的乾貨攤位相對濕貨攤位少很多,只有 21 個乾貨攤位。

交通〡港鐵上水站 A4 出口,繞至上水廣場後面,沿新發街前行便可到達。

10. 西貢萬宜遊樂場

除了在西貢吃海鮮外,也可到萬宜遊樂場逛年宵市場。這是規模比較小的花市,只有 26 個年宵攤位。有 6 個乾貨攤位和 20 個濕貨攤位,但沒有快餐攤位。

交通〡港鐵彩虹站 C2 出口,轉乘 1A 或 1M 小巴往西貢。

交通最便利

1. 深水埗長沙灣遊樂場

長沙灣遊樂場雖然規模比較小,只有 114 個年宵攤位,但非常鄰近地鐵站,因此亦吸引了不少人流。

交通〡港鐵長沙灣站 B 出口

 

 

2. 觀塘遊樂場 

佔地約 4 萬平方米的觀塘遊樂場,今年有 129 個年宵攤位。這花市的貨品也很便宜,大家逛完年宵後,可以坐小巴到鯉魚門吃海鮮,慶祝新年!

交通〡港鐵觀塘站 D1 出口,往觀塘游泳池方向行,便能到達遊樂場。

3. 葵涌運動場

不時舉辦美食展的葵涌運動場,今年繼續舉辦年宵市場,會場總共有 119 個攤位,包括 28 個乾貨攤位和 91 個濕貨攤位。逛完花市,亦可到葵涌廣場「掃街」。

交通〡港鐵葵芳站 E 出口,穿過新都會廣場,便可到達。

4. 荃灣沙咀道遊樂場

被稱為全港第二大的年宵市場及新界區最大型的年宵市場,荃灣沙咀道遊樂場總共有 182 個年宵攤位。

交通〡港鐵荃灣站 A1 出口,沿行人天橋一路步行約 10 至 15 分鐘,便可到達。

5. 屯門天后廟廣場

天后廟廣場一共有 92 個攤位,包括 28 個乾貨攤位、63 個濕貨攤位和 1 個快餐攤位。 廣場還設有花炮展覽館,大家可以慢慢欣賞。

交通〡港鐵屯門站 A 出口,沿杯渡路休憩公園南行。

圖片及資料來源〡NearSnake、食物環境衛生署

封面圖來源〡(Instagram) kwanyu_roastedmeat、omgbasketball_hk、_dbs_lunarstall、mcs_redpigcas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