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一定要去瑞士滑雪! 6個瑞士世界級滑雪勝地,在歐洲最長的滑雪坡道,享受滑雪帶來的無極限刺激,還可以體驗夜晚滑雪,棒棒噠~

0
冬天,一定要去瑞士滑雪! 6個瑞士世界級滑雪勝地,在歐洲最長的滑雪坡道,享受滑雪帶來的無極限刺激,還可以體驗夜晚滑雪,棒棒噠~

瑞士大部分滑雪場地開放時間由每年12月份第一或第二周至四月。海拔較高的滑雪場地可在11月開放,更有供遊客夏季玩樂的滑雪場,全年開放。瑞士擁有兩百多個滑雪場地,並且配備四千多名專業滑雪教練。瑞士的冬天是明媚的陽光和耀眼的積雪共同編織的世界,打造人們都無法抗拒的滑雪天堂。暢滑瑞士六大滑雪場,今年冬天一起出發!

策爾馬特雪場(Zermatt)

素有“冰川之城”美稱的小鎮采爾馬特(Zermatt),位於阿爾卑斯山的群峰之中。處於海拔3100米以上,這裡被認為是全世界最好的雪場之一。它位於著名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腳下,29座高逾4000米的山峰將其環抱,這些都是歐洲最高的山峰。

另外,這裡還有阿爾卑斯山中最長的冬季,所以三個雪場從當年11月底到來年3月初一直開放,4000米以上的區域更可以全年滑雪。策爾馬特有70個上山吊車,230公里的坡地。

這裡是一個無噪聲的安靜的地方。1891年起,只有當地的醫生被允許擁有汽車,城市中唯一的幾種交通工具就是馬拉雪橇或者純電動出租車和滑雪巴士。這裡絕對是一個環境幽雅、空氣清新,擁有宏偉壯麗的山峰和冰川景色,無汽車污染的山間旅遊勝地。

維畢爾滑雪場

被滑雪人譽為是世界十大滑雪場之一的維畢爾(Verbier)滑雪場,為瑞士最好的滑雪場地之一,地處於策馬特(Zermatt)和白朗峰之間,是瑞士國內規模最大的滑雪場,滑道總長度達400公里。

與一般滑雪場分為三到四個等級不同,它的滑道分為五個等級。除了一般常見的初級道、中級道和高級道外,並設有Ski Tour和High Mountain Tour兩種路線,專為高級玩家所準備。

一條纜車線路直通海拔3330米的福特山(Mont Fort)峰頂,在那裡可以看到馬特宏峰、大孔班山(Grand Combin)和勃朗峰壯美的景色。如果不想滑雪,可以穿上雪地靴參加徒步旅行。

少女峰地區 Jungfrau Region

少女峰地區是即使到了夏季,依然可以滑雪的地方。這裡有數條6到12公里不等的雪道,總長達到213公里,共有44條纜車提供服務。少女峰鐵路通往山脈的中心地帶,到達歐洲最高的火車站(海拔3454米),沿線可以觀賞到雄偉的艾格峰、僧侶峰和少女峰的景色以及阿爾卑斯山最長的冰川景色,美不勝收。

恩格堡(Engelberg)

恩格堡(Engelberg)有“天使之鄉”之稱。是瑞士中部最大的滑雪天堂,英格堡一鐵力土山是琉森附近的一個滑雪地。 椅式提昇機和纜車為滑雪和滑雪板愛好者提供了便捷的交通。

從瑞士名城盧塞恩出發,駕車40分鐘,便可來到瑞士中部的最高峰鐵力士雪山山腳下,鐵力士山滑雪場有82公里滑雪坡地。這裡絕大多數的地形適合中級和初級的滑雪者。滑雪愛好者們從海拔3020米的鐵力士山山頂纜車站開始向下滑行,滑雪場地海拔高度差達2,000米,可以盡情享受滑雪的高速快感。

聖莫里茨(St.Moritz)

聖莫里茨(St.Moritz)曾榮獲“世界最優滑雪場”稱號。它歷來以舉辦高水平冬季運動而聞名於世。曾經是兩屆冬季奧運會、四次世界滑雪冠軍賽的舉辦地。這裡的滑雪設施的水準極高。

聖莫里茨堪稱瑞士最奢華的滑雪場!全年陽光照射,乾燥清爽的空氣和閃耀的日光結合在一起,充滿晶瑩的閃光感,如香檳氣泡閃閃發光。因此,太陽成為聖莫里茨的象徵。聖莫里茨擁有相當完善和優質的滑雪設施。擁有總長度約350公里的優質雪道,海拔最高超過3000米。家長還可以把孩子送到滑雪學校進行瑞士滑雪學習哦。

萊克斯 LAAX

位於瑞士萊克斯的著名滑雪度假區LAAX,連續三年被冠以“瑞士最棒滑雪度假勝地”稱號。整個滑雪度假區的面積達100平方公里,70%的區域都在海平面2000米以上,優厚的地理優勢為這裡確保了雪質。滑雪愛好者們可以享受233公里的滑雪道,滑雪場內設有28座世界頂級纜車系統。

LAAX是瑞士第一個自由式滑雪度假區,是瑞士自由式滑雪國家隊的訓練場地。這裡有四座非常專業的滑雪公園,89個滑雪道。滑雪公園適合各種級別來挑戰。更讓人興奮的是長達200米U槽,也是全世界上最長的U槽。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歐洲第一家室內滑雪訓練學院。從單板滑雪,雙板滑雪,到滑板,甚至自行車運動,課程應有盡有。

冬季的瑞士是一個雪橇王國,幾乎所有的滑雪場都設有雪橇區和雪橇小徑。因此瑞士也是滑雪觀光者和初次體驗者的天堂。無論大人和小孩都可以搭乘雪橇一路下滑,非常刺激有趣,也算是體驗了雪上飆行的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