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肉獸」止步!養生素食當道,澳洲Serotonin Eatery ,以血清素命名的咖啡館,食物除了健康美味,吃了還可以心情變好,帶來滿滿的幸福感~

0
「食肉獸」止步!養生素食當道,澳洲Serotonin Eatery ,以血清素命名的咖啡館,食物除了健康美味,吃了還可以心情變好,帶來滿滿的幸福感~

早午餐(Brunch),無論是傳統的英式早餐,還是一杯咖啡加兩片吐司,對於懂生活的人,Brunch從來都不只是關於食物,也有一種可以表達美好心情和提升生活品質的意境。

Serotonin Eatery (血清素食堂)就坐落在墨爾本Richmond火車站旁的Burnley公園邊上,環境舒服,裝潢簡約溫馨,氣氛輕鬆。踏入店裡,會讓人不自覺地放鬆心情。擺滿餐桌的後院還有爬滿植物的木質高架,坐在後院還可以在滿滿的金色陽光下享受悠閒的brunch時光,令人嚮往。

Serotonin Eatery 除了環境舒服優美,這裡的食物更是主打無肉!健康!低卡!美味!吸引了一眾對健康養生非常注重的素食客人。

咖啡館的老闆娘是個非常年輕的28歲女生Emily Arundel。她之所以開這樣一家咖啡館,是因為她曾患上重度抑鬱症。為了治療自己的抑鬱症,她嘗試過各種方法,只吃素食、水果,服用抗抑鬱藥物等。

後來,為了減少對藥物的依賴,她開始尋找代替藥物的自然方法。最終她發現食物在治療抑鬱症的過程中起到一些關鍵作用,促使她在2015年開了Serotonin Eatery。

咖啡館之所以用“血清素”命名,是因為店裡所推出的食物,都是經過老闆娘特製研發調配,能夠刺激人體產生更多的血清素。而血清素是一種化學成分,能夠提升人的幸福感。據說,在這裡用餐,可以讓人覺得心情很快樂哦。

在這裡,每一種餐點都有至少5種顏色,從「香蕉煎餅」、到餐廳的特色菜「營養炸彈」,都以不同顏色的蔬菜和新鮮水果為食材。光看照片就覺得很療癒惹~是不是? !

主食上,厨师用了大量富含複合碳水化合物的食材如水稻、甘薯、藜麥等等。用這些食材做出來的菜餚都非常營養健康,而且可以帮助穩定和改善情緒呢。


一眼望过去‧五颜六色~全是草!这是店内颜值最高的一道早餐,混合了7种低糖水果的超级燕麦水果碗。碗里的 “冰激凌”并不是真正的雪糕,而是用低卡的豆奶和豆渣特製而成的手工健康版冰激凌!


和平常的早餐麦片不同,这里的麦片不用牛奶进行搅拌,而是选用新鲜的百香果汁取代牛奶。中间还有鱷梨的水果泥混合在麦片里,吃起来有点甜~还有点脆脆的。

當然,店裡少不了英式big breakfast。可是big breakfast上沒有香腸,沒有培根,沒有煎蘑菇,沒有炒菠菜……有的就是健康的水果蔬菜,甘薯及一顆水波蛋(poach egg),這也是唯一一份可以在菜單裡看到“雞蛋”的菜噢!

老闆娘表示,沒有肉,餐廳也可以做出永不過時又美味健康的食物,這包括了我們喜愛吃的披薩和漢堡,竟然在毫無烤芝士、烤肉醬及番茄醬的情況下,也可以做到健康低卡好吃~小編真的服了!

店主用紅蘿蔔絲壓榨成為肉餅形狀,再配上一層秘製肉味醬汁,夾在漢堡中間取代肉餅。一口咬下去,有肉的香味,但吃進去的全是草,哇哈哈!


奶昔也全都是脫脂牛奶進行攪拌而成。


甜品的原材料也是選用了甜度相對稍高一點點的南瓜和大棗,不僅甜而不膩,還可以美容養顏!吃完一整個都不會有罪惡感,身體零負擔。

Positive Pancake 就像名字一樣帶給人滿滿的幸福感。鬆軟的pancake上淋了香甜的果醬和水果,甜而不膩。中間撒了杏仁片,鬆軟酥脆,口感層次豐富,上面自製的新鮮水果雪糕,冰涼清爽。吃了真的可以給人滿滿的正能量啊!

店裡的裝潢也是非常instagrammable的哦!隨手拍出有感覺的照片~

還有一個女生嚮往的鞦韆座椅區呢!這裡是非常熱門搶手的,所以請務必早到佔位~呵呵

这里还有很出名的咖啡,而且每杯咖啡上都有一个“笑脸”,Happyccino是笑脸咖啡里最红的一款咖啡,咖啡还可以加macadamia milk, bonsoy milk, almond milk ,自由搭配。

店家的咖啡還用了自製的薑黃粉、肉桂粉和椰奶等調製,再配上可愛笑臉。這樣一杯笑臉咖啡,還曾經一度成為網紅,引發當地多家媒體的報導。可愛真誠的笑臉咖啡可以給人帶來一份好心情,喝完之後會更加開朗吧~

一顿好的Brunch不僅满足胃口,也可以滋養身心。一家有情调的brunch餐厅,讓人在慵懒的、平靜的氛围下享受食物,美好的一天就从这里开始。

Serotonin Eatery

地址 | 52 Madden Grove, Burnley, Richmond, Victoria, Melbourne
營業時間 | 週三至週五,早8:00到下午3:00; 週六至週日,早8:30到下午4:00; (週一周二不營業)
官網 | https://serotonindealer.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serotonindealer/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serotonindealer/
Google Map | Serotonin Eatery 

資料與圖片來源 | 官網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