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味 — 芬蘭原始森林體驗〡遍地鮮艷美麗野菇,藍莓隨意任摘 ~ 參加當地特色燒烤半日導賞團,湖邊篝火,欣賞大自然之美!

0
北歐風味 — 芬蘭原始森林體驗〡遍地鮮艷美麗野菇,藍莓隨意任摘 ~ 參加當地特色燒烤半日導賞團,湖邊篝火,欣賞大自然之美!

北歐五國之一的芬蘭,又有千湖之國之稱,除了湖景特別之多,森林覆蓋率更高達70%,全球居冠。從飛機窗往下看,簡直就是遍地翠綠,令都市人大開眼界。想安全而深入地探索這片樹林,不妨參與當地的導賞團,由專業導遊帶領,欣賞最地道的景色。

森林採摘及燒烤,是芬蘭羅瓦涅米(芬蘭語:Rovaniemi)的熱門項目之一,約80歐/一位的團費,包車接送,導遊帶隊,於原始森林中採摘藍莓及野菇,還有一個簡單卻相當有風味的燒烤午餐。

從市中心開車往目的地森林,大約需時45分鐘。十月份,正是芬蘭的秋天,沿路兩旁的樹木早已披上一身橙紅新衣,夾雜舊季的翠綠。導遊指,雖然白雪紛飛的冬天才是羅瓦涅米的旅遊旺季,但其實於當地人而言,秋天才是最佳季節,除了景色一流,這個時候也可以進行各式各樣的戶外運動!

早晨的陽光照入林間,生機處處。進入森林前,導遊會每人派發一個橡膠木杯,芬蘭語名為Kuksa,傳統芬蘭人在狩獵時會隨身攜帶,用以採摘野果及舀水來喝,團友亦可趁機認識和感受一下芬蘭歷史。森林中隨處可見野莓,優質環境之下,野莓均可即時採下食用,加上森林屬於公眾,採莓不用向任何人繳費。

但有一點要注意,導遊之所以重要,皆因林中有不少顏色鮮艷漂亮的菇類,卻大多有毒。導遊運用專業知識,指出哪那些可以食用,哪些藏有劇毒!

一邊採果一邊走到湖邊,便會看見燒烤區。燒烤區搭建了簡單的火爐和木棚,同樣是免費開放給公眾任用。而團費則包括一份簡單午餐:綿花糖、豬肉腸、鹿肉漢堡、藍莓茶。

豬肉腸、鹿肉漢堡、藍莓茶都是芬蘭特色食品,其中導遊尤其推薦鹿肉火腿。馴鹿在芬蘭隨處可見,過去芬蘭人衣食住行都離不開馴鹿,今時今日亦尤愛鹿肉,別有一番風味。

吃完午餐,便可起程折返,回到市中心酒店約下午兩時左右,還有時間再去其他地方觀光。總括而言,整個行程豐富而滿足,真真正正見識北歐原始森林面貌,更能深入其中體驗各種傳統項目,比起走馬看花,打卡上傳,實在有意義得多。

芬蘭羅瓦涅米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