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約旦自駕遊,尋找失落的古城佩特拉,體驗奇幻旅程佩特拉之夜。佩特拉便宜飯店住宿經驗,遊走約旦不能錯過的景點!

0
以色列約旦自駕遊,尋找失落的古城佩特拉,體驗奇幻旅程佩特拉之夜。佩特拉便宜飯店住宿經驗,遊走約旦不能錯過的景點!

Madaba除了St George教堂的聖地馬賽克外,附近還有幾個散落的博物館及零碎古蹟,不想就此離開的可以走走。到旅遊服務中心可以買通票,大概每人10Jod,或以每個景點每人3~4Jod計。但憑Jordan Pass就可以免費參觀,當初還覺得香港旅客很著數可省回50Jod,原來我們付出的更多!

離開Madaba後下一站就是今次旅程的戲肉部份,新世界七大奇景佩特拉古城~The Petra。從Madaba開車過來路途遙遠,大概3小時車程。下午3時從Madaba出發,下午6時左右抵達非常順利,路況比想像中好,就是沿途有太多減速墊Speed bumps。不過說實話路太順,會不自覺地超速起來,亦會因為路太順,容易使人困倦入睡,這些減速墊確實有用,就跟人生的路一樣,哈哈!!

沿途是零風景~

Petra雖說是約旦的重要旅遊景點,但周邊就只得一個小商圈,星級酒店也欠奉,只有二星或hostel類型的住宿提供,餐廳也只得大街上幾間,就連賣手信的地方也很難找。

既然是重點行程,就安排Petra住兩個晚上吧!入住的酒店就在大街上,車都是隨街亂泊的,看似沒有制度,但其實蠻安全的。

一晚雙床房連早餐收費60Jod,算是中檔價位了。個人認為是個不錯的選擇,老闆和員工們都很好。房間整潔,浴室熱水充足~

相片來源: Al Rashid Hotel官網

酒店的附屬餐廳是Tripadvisor排榜首的店,味道和服務的確很不錯,就是價格略貴些。基本上整個Petra區消費都比其他約旦城市貴,當然再貴也貴不過死海區!

這客Falafel是送的吧?應該沒有想要點的衝動!中東口袋包一大碟暖暖的,很喜歡它的小麥香氣和煙韌口感。

Motabul~2Jod是茄子泥混合Tahini做成的菜式,配麵包吃是每餐指定動作吧!每餐是包括早午晚呢~ Arabic Salad~2Jod。蔬菜一定要盡量多吃,天天吃烤肉、炸薯條、羊肉很上火! Lamb cube ~9Jod,在中東一帶吃烤羊就肯定沒有錯! Mixed Grill Kebab ~10Jod ,相等於我們點的雜扒餐吧,不過中東式肉質較為乾巴巴。 Mansaf ~8Jod,是中東傳統菜式,即是羊排燉飯,還加了乳酪和葡萄乾一起煮,味道很好,羊肉味濃而不膻,羊腩排燉煮很夠火喉,肉質嫩腍,非常好吃! 肉醬意大利麵 ~6Jod,多少也要吃些非中東菜式來平衡一下心理和生理的需要!

晚上趕來的原因不是為了明天要一早入園,而是要參加晚上舉行的Petra Night!只有逢星期一、三、四加天氣好才舉行的Petra Night,是近年新增的項目,看過網絡的相片後就下定決心一定要來親身感受一下。

Petra night收費每人17Jod,只限當天購票,日票和夜票要分開計算!晚上19:30開始售票,活動時間為20:30至22:30。從票務處購好票後,一路摸黑入園,沒有街燈但沿路點滿小燭台,氣氛浪漫,但就要忍受陣陣動物便便的味道,多少也有點殺風景。

雖然很黑,但其實路況也很平坦,走了30分鐘就去到佩特拉古城的中心,所有旅客都席地而坐(地下舖好地毯),並亮起了滿滿燭光,非常有氣氛。然後有個說書人出來講歷史故事、唱歌和表演約旦傳統樂器等等,兩小時很快就過去。

老實說旅客實在太多了,有點壞了氣氛,但整體感覺還是很有Fu~

Al Rashid Hotel

Beit Al-Barakah Restaurant

營業時間|07:00~23:00

Petra Night

門票|17Jod
活動時間|20:30-22:30

官網|http://visitpetra.jo/DetailsPage/VisitPetra/EntertainmentsDetailsEn.aspx?PID=4
*如果購票時發現不夠Jod,千萬別刷卡付款,因為兌換率一律以 1Jod=1.2US,另外再加收每張5Job手續費。超級坑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