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風盛行,到澳洲柏斯最大的世界級公園野餐,藍天綠地,在國王公園鋪上野餐墊席地而坐,在繁忙中享受片刻悠閒,找到時尚的新生活態度!

0
野餐風盛行,到澳洲柏斯最大的世界級公園野餐,藍天綠地,在國王公園鋪上野餐墊席地而坐,在繁忙中享受片刻悠閒,找到時尚的新生活態度!

野餐,近年盛行,簡單又方便,隨時隨地都可以跟家人朋友相約進行的休閒活動。找個樹蔭草地,帶著喜歡的食物,就能席地而坐,聊天享用美食,好好放鬆一個下午。對小編而言,若能在安排了滿滿行程的旅程當中,選擇一個下午來一個就地野餐,真的好過癮啊!而且,野餐的地點,必須是草地…… 這就是屬於小編的野餐態度!

風和日麗的假日只要帶上一塊野餐墊,顏色繽紛的蔬果盒與三明治,幾樣小甜點,就能出發啦。在澳洲柏斯,有著這麼一個世界級的市區公園,叫做 國王公園,也可稱之為英皇公園,是南半球最大的城市公園。小編在想,若能帶上三五知己朋友,一同在這個世界級的城市公園內野餐,一定是一件幸福愜意的事了。

這個公園建於1890年,是當時澳洲政府送給英國愛德華國王的禮物,故被命名為國王公園。 1895年8月10日,國王公園正式對遊客開放,當時公園的名稱為柏斯公園(Perth Park),直到1901年,為了紀念英國國王霍華德七世(King Edward VII)到訪柏斯,才更名為國王公園(King’s Park)。

位於柏斯中央商業區(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 西南方的國王公園, 佔地400 公頃, 公園內有綠地、植物園、未開墾的森林、各種鳥類及西部野花, 共種植培育了六千多種花草,其中三千種是西澳特有的野花植物,包括澳洲州花“袋鼠爪花”(KangarooPaw)。每年九月,國王公園還會舉辦澳洲最大的野生花卉展覽。

公園內有一大片的山丘綠地 (Mt. Eliza),就在天鵝河的河畔。公園內有天鵝湖、水生植物、沙漠生態、鳥類生態與野餐區等主題園區。公園盤據整個山頭,園內樹茂林密,綠草如茵。假日或優閒的午後,幾乎所有到柏斯旅遊的旅客或上班族,都必定會到這裡,躺在溫暖的陽光下,看書、聊天、遊戲。

公園各處都有小山坡、綠油油大片草皮、樹林以及大小池塘,處處綠意盎然,蟲鳴鳥叫十分悅耳。還設有人行步道,供人們在這裡散步或跑步。不說大家都不知道,柏斯的居民,基本上都熱愛跑步運動,不管是晨跑或夜跑,春夏秋冬都會看見男女老少在這個公園內跑步。

公園的北方是親子遊樂區『Lotterywest Family Area』,這是給家長跟小孩子玩樂用的園區。國王公園 也是澳洲第一個有野餐設備的公園,在公園內有烤肉設施,無論任何時候,只要把野餐的裝備帶齊,就可以一家大小在這裡烤肉野餐,歡樂的團聚。

走路穿越過親子遊樂區,就會看見柏油大道兩旁整齊排列的尤加利樹,與周遭未開墾的森林各具美態。

沿路上有很多人騎著腳踏車,若是徒步慢走在小山丘上,便可以眺望整個柏斯市區。找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坐下來欣賞風景,居高臨下,藍天白雲,天鵝河波光粼粼,四周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在國王公園的天鵝河河畔,可以眺望到歷史悠久的舊天鵝啤酒廠(The Old Swan Brewery),至今酒廠仍然在按照最原始的配方釀造啤酒。這個啤酒廠在西澳有著特殊的地位。紅色的屋頂,綠樹青草和湛藍的天空在炎炎的陽光照耀下,像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舊天鵝啤酒廠(The Old Swan Brewery)

在公園裡漫步,最讓人驚喜的是「玻璃空中步道」(Tree Top Walk) ,隨著這個玻璃空中步道,可以走到公園深處,而且步道附近有展望台涼亭,讓步行累了的人們,可以坐下歇息。

公園內的DNA Tower 顧名思義,它的造型就是雙股螺旋狀,兩條樓梯以螺旋互繞而上。遊客們可以攀爬至塔頂,高處鳥瞰柏斯的全景。

另外,國王公園裡還設有國家戰爭紀念碑(State War Memorial)。

柏斯是一個適合人們居住的地方,也有健康城的稱號,因為這裡的空氣清新,污染指數也低。國王公園以保護生態的方法進行開發,公園內約有三分之二以原貌呈現,儘量不破壞原有地形與植物,一半還是屬於未開發的森林。這裡也算是國際級的野生生態公園,假日帶小朋友來這裡踏青,還可以讓小朋友們親近大自然。

入夜後的國王公園,也不會冷清。即使是冬天,還是有許多人在這裡拍照、聊天、運動。在這裡欣賞柏斯的夜景,讓忙碌了一整天的身心靈頓時放鬆,別有一番滋味。


在國王公園賞夜景,令人沉醉與著迷。

今年全球掀起一股休閒風。無論是都市或是鄉村,只要有綠意的地方,都可以成為人們野餐聯絡感情的好地方。小編在想,這個國王公園會是許多人心目中柏斯的第一名景點。因為在這裡不但視野非常好,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柏斯市,公園也鄰近社區,風景美,視野佳,佔地大而舒服,重點是所有設施都是免費的,這簡直就是完美度假野餐的絕佳景點啊~

國王/英皇公園 Perth Kings Park

地址 | Fraser Ave, Perth WA 6005, Australia
交通方式 | 藍貓,第20號下車 紅貓,第26號下車 (之後只要往前走大約500公尺再步行爬上蜿蜒的階梯就會到喔)
官網|https://www.bgpa.wa.gov.au/kings-park
Google Map|Perth Kings Park 

資料與圖片來源 | 官網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