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試食!香港油尖旺三大反沙芋大比拼 ~ 潮州經典功夫菜,外脆內軟,停不了口!

0
小編試食!香港油尖旺三大反沙芋大比拼 ~ 潮州經典功夫菜,外脆內軟,停不了口!

要吃一頓完整的潮州菜,除了正餐要吃鹵味、蠔餅等等,潮式甜品也是不能錯過!反沙芋頭是潮州的經典甜品,非常講究技巧。將白沙糖炒溶成液狀,再加入炸好的芋頭炒勻,直至芋頭塊乾身及香脆,便會看到一層白霜包在芋頭外層。這麼考功夫的一道小食,在香港很難吃得到,現時只有部份潮州餐廳才有供應。

小編這次難得地在油尖旺找到3間潮州餐館,一於試試當中的分別!顧名思議,反沙芋頭就是要夠反沙(糖要包裹著芋頭)。所以小編會根據反沙程度和芋頭口感等作比較。(試食評語乃根據小編個人觀感及口味。)

  1. 百樂潮州酒樓 (旺角)

一上菜就看到很白的芋頭條,沙糖的份量有點多,吃下去略嫌有點甜。但沙糖炒得尚算幼細,能完全包裹著芋頭。而且大小一致,但可能炒得太乾身,外層的沙糖太硬;芋頭雖有芋香,但不夠粉。

但這酒樓的酸菜卻十分讚,酸度剛好!一口反沙芋,一口酸菜,不會太膩。 

百樂潮州酒樓 (旺角)

地址〡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5樓523號舖
營業時間〡11:00 – 23:00
電話〡23900834 / 23900835

2. 太陽軒飯店

這是迷你版的反沙芋頭,花邊碗裝著一口大小的方形芋頭,賣相精緻。雖然糖也炒至沙狀,但糖粒的大小不一,糖和芋頭更是分開,亦有很多糖在底部。並且糖的分佈並不均勻,有些芋頭甜度剛好,有些卻過甜。芋頭亦是一些粉,一些不粉。但相比第一間,芋頭口感比較軟熟,不會太硬。

太陽軒飯店

地址〡佐敦吳松街130-132號地舖
營業時間〡11:30 – 00:00
電話〡23779633

3. 百樂小館


這個反沙芋頭,糖粒幼細均勻,每條芋頭都被薄薄的白沙糖包著,外表討好。雖同是長條形,但比第      一間幼身。咬下去,這間的芋頭是最熱的,是即叫即炒的味道!而且這芋頭最粉,亦是最軟熟,亦吃得出廚師有預先炸芋頭,所以更能帶出芋頭香。是真正的外脆內軟!

這小館亦有酸菜供應,但比較乾身,沒有第一間的開胃。

百樂小館

地址〡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廣場一期食四方4樓405 號舖
營業時間〡11:00 – 22:30
電話〡21579949

整體來說,雖然百樂小館反沙芋條數量最少,但味道和賣相的確是略勝一籌。

封面圖來源〡(Instagram) paklohchiochow, (Pinterest) Lily Washb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