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世外桃源,新娘潭自然教育徑。適合一家大小遠足的短途路線,景色優美,長椅和燒烤,通往自然景觀的小徑,一起行山闖蕩去!

0
香港世外桃源,新娘潭自然教育徑。適合一家大小遠足的短途路線,景色優美,長椅和燒烤,通往自然景觀的小徑,一起行山闖蕩去!

這星期的週末週日天氣非常好,而近年香港秋高氣爽的日子很短,我們好好把握機會,相約同是喜愛大自然的朋友一家去遠足。我們兩家都有嬰幼兒隨行,因此選擇老幼皆宜又易走的新娘潭自然教育徑。

此步道是我們讀中、小學時熱門的學校旅行地點,當時同學之間會流傳一些奇異故事,引起無限的想像空間。傳說中,有一位新娘在此不幸溺斃,有的說是轎夫不慎滑倒令新娘墮入潭中、另有說是山洪暴發,後人為悼念那位新娘子,把此地命名為「新娘潭」。

新娘潭自然教育徑位於香港東北的船灣郊野公園,步道圍繞新娘潭瀑布區,屬於環迴小徑,內有許多優美的山水風景,今次我們經過的是照鏡潭,這裡讓人仿如置身世外桃源,心曠神怡。其實香港的郊區風景也很吸引。

注意在集水區內是禁止游泳的。

關於設施,洗手間在巴士總站旁邊,步道入口附近設有停車場。教育徑區內有燒烤場和野餐地點,野餐區內有部分是草地,兩位山系BB可以四圍跑,玩得不亦樂乎。坐在野餐區內也可欣賞綠油油的山野景色,加上當天的陽光和藍天,予人療癒的效果,簡直是放輕鬆的好地方喔!

新娘潭自然教育徑

起點及終點|
新娘潭路入口 (環迴步道)

需時|
30-45 分鐘 (不包括休息時間)

交通|

1.九巴巴士275R
來往大埔墟港鐵站及新娘潭
總站下車

(備註:只在週日及公眾假期行駛,注意回程巴士尾班車在黃昏時份,規劃行程時需注意)

2. 綠色專線小巴 20R
來往大埔墟港鐵站至烏蛟騰
去程:在新娘潭路下車
(每天行駛,但班次疏落,大約1.5小時一班車,回程時請先查詢有關班次)

3. 在大美督搭的士
在大埔墟港鐵站搭乘綠色專線小巴20C
在大美督總站下車,再轉乘的士,直接在新娘潭自然教育徑入口下車
如回程同樣搭乘的士,建議可先查詢電召的士台電話

Google Map| Bride’s Pool Nature Trail

資料及圖片來源|B Joyful Trekker 榛榛樂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