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煙花只在日本的夏天才能看盡!夏季,煙火最迷人的季節,一定要看一場美麗的花火大會!三大東京必看的花火大會推薦, 暑假就到日本「賞花火」去吧~

0
最好的煙花只在日本的夏天才能看盡!夏季,煙火最迷人的季節,一定要看一場美麗的花火大會!三大東京必看的花火大會推薦, 暑假就到日本「賞花火」去吧~

有沒有人和小編一樣喜歡看煙火?抬頭仰望夜空,用眼睛記錄這瞬間即逝的美好?在馬來西亞,最好看的煙火是在每年跨年倒數時刻,或是國慶日等的舉國慶典之中。而小編這輩子看過最美麗的煙火盛況,就是在香港迪斯尼睡美人城堡夜空上綻放燦爛炫麗的煙花了!(算是好幸運的事~呵呵)

夜空中煙火絢麗綻放,如能像電影故事裡,和家人朋友一邊逛著夜市攤販,一邊欣賞壯觀華麗的花火,是多麼的愜意啊!日本人很享受短暫的夏天,無論在都市或是鄉下,日本的夏天就是花火祭(煙火大會)。

對於日本人來說,夏天一定要看一場美麗的花火大會,穿著涼爽的浴衣、喝著冰涼啤酒,一邊與朋友家人同樂。

日本花火表演在十八世紀的江戶時代(1603-1868)中期開始流行。日本花火和外國花火最大不同在於日本花火顏色特別多、特別繽紛、造型也特別多(心形、蝴蝶、花朵、笑臉、魚、多啦A夢等各種造型都有)。煙火在夜空綻放時所呈現的立體感,讓觀眾從每個角度都可欣賞煙火之美。

雖然不能斷定日本煙花是世界第一,但從規模來說,每年7-9月在日各地舉辦的花火大會,均可見日本煙花表演在各方面都領先於世界其他國家。

不同於世界上任何國家,在日本,“煙花”的意義非同一般,它不是在國家重要節慶日才出現的節目,而是夏天的“主角”!日本的煙花不僅擁有精湛的製造工藝,也是煙花製造者“花火師”之間的比賽,這個比賽的舞台就是每年的花火大會了!

花火大會是花火師的競技場。花火師需不斷研究新型的煙花,這些煙花需要的不只是大場面,更需要花火師的用心和精神。一個好的花火師,能夠不斷推出超越自己的煙花作品,不斷給觀眾帶來震撼的視覺體驗。因此,日本的煙花可說是來到一個極致的水平,令人驚艷!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02/06/2018 横浜開港祭り

A post shared by Timothy Cheung (@timothy_cheunghknz) on

說到日本的花火大會,每每都讓人興奮不已!夏天的日本,全國上下都會舉辦大大小小不同的煙花祭典,在這里為大家推薦整理的便是3大東京地區知名的花火大會。

1. 隅田川花火大會
提到東京最具代表性的花火大會,就莫過於浪漫又華麗的隅田川花火大會。不但以晴空塔作為背景,也具有濃厚的江戶風情。隅田川花火大會規模龐大,第一會場和第二會場共計施放約2萬發的煙火,施放時間更長達90分鐘。
施放地點|東京都墨田區向島1-2-4
第一會場|櫻橋下游~言問橋上游
第二會場|駒形橋下游~厩橋上游
舉辦日期|2018年7月28日
施放時間|19:00~20:30 *若遇天氣不佳,則順延至7月29日
官方網站|https://www.sumidagawa-hanabi.com/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 日本夏祭:花火大會|Celebrate the Summer: Fireworks Festivals in Japan 】 ?第43回江戶川區花火大會・東京都|The 43rd Edogawa-ku Fireworks Festival・Tokyo? 日期|Date: August 4 (Sat), 2018 時間 | Time:19:15 ~ 20:30 煙花數目| Fireworks quantity: ~14,000 去年觀賞人數| No. of viewers last year:~900,000 費用|Admission: 免費;Free 會場|Venue: 江戸川河川敷(都立篠崎公園);Edogawa-ku, Tokyo riverbed (metropolitan Shinozaki Park) 交通|Access:都営地下鉄篠崎駅徒步15分、JR小岩駅或京成電鉄京成江戸川駅徒步25分; 15 minutes on foot from Toei Shinjuku Line Shinozaki Station or 25 minutes on foot from JR Koiwa Station *~~~*~~~*~~~*~~~*~~~* ? Source:https://www.city.edogawa.tokyo.jp/hanabi/index.html https://flyfsa.com/post_3947 ? Let’s discover Japanese products: https://shop.discovery-japan.me/ ⛩ Facebook : discoveryjapan0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japan #discoveryjapan #travel #日本 #夏 #夏祭 #summer #night #festival #fireworks #花火大會 #花火大会 #花火 #煙火 #煙花 #hanabi #beautiful #きれい #キレイ #2018 #sparkling #江戶川區花火大會 #東京 #tokyo #EdogawakuFireworksDisplay #Edogawaku #Edogawa #江戶川 #江戶川區花火大会

A post shared by Discovery Japan (@discoveryjapan) on

2. 江戶川區花火大會
江戶川花火大會於每年8月的第1個星期六於江戶川河岸舉辦,分成8種主題施放,繽紛點綴江戶川河岸的夜空。江戶川花火大會最知名的是其開場,在5秒鐘內會施放1,000發花火,揭開長達75分鐘花火秀的序幕,非常壯觀。
施放地點|江戶川河堤邊(江戶川區上篠崎1丁目25番,都立篠崎公園前)
舉辦日期|2018年8月4日
施放時間|19:15~20:30
官方網站|http://www.city.edogawa.tokyo.jp/hanabi/index.html

3. 神宮外苑花火大會
神宮外苑花火大會每年皆吸引約100萬人前往共襄盛舉。於明治神宮外苑周圍施放高達12,000發花火,在神宮球場、秩父宮橄欖球場或東京體育館前都可欣賞到繽紛燦爛的花火。
施放地點|明治神宮外苑
舉辦日期|2018年8月11日
施放時間|19:30~20:30
官方網站|http://www.jinguhanabi.com/

今年首次舉辦的新煙火大祭「東京花火大祭」,主題為江戶時代的「EDOMODE」。代表日本的煙火大師們聚在東京灣施放世界最高峰的煙火表演,更有歌舞伎同場演出,為史上首次,特別演出嘉賓為歌舞伎名家「市川海老藏」。
施放地點|禦台場海濱公園(東京都港區台場一丁目)
舉辦日期| 2018年8月11日
施放時間|19:10~20:30
交通方式|禦台場海濱公園站步行約3分
官方網站|https://sp.jorudan.co.jp/hanabi/spot_J0118.html

伊坂幸太郎(日本著名小說家)曾說:“煙火帶來的那種原始的暢快感,洗滌了在場所有人的疲憊與各種無意義的執著,讓每個人都回到了最天真無邪的孩提時代。”

煙火綻放後立刻消失於無形,也被人們津津樂道。夏天和煙火承載了夢想與青春。人們對煙花有種青春流逝的情懷。多年以後,想起和摯愛一起看過的那一場煙火,短暫卻美麗,便是最美好的回憶了。

圖片與資料來源 | 官網 pinterest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