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港式粉麵店,深水埗劉森記麵家|堅持依循傳統,手製竹昇麵,不可不試蝦籽撈麵和雲吞

0
老牌港式粉麵店,深水埗劉森記麵家|堅持依循傳統,手製竹昇麵,不可不試蝦籽撈麵和雲吞

貴為美食之都的香港,多國美食數之不盡,但一眾港人對港式粉麵情有獨鐘。說起港式粉麵不可不提及深水埗的劉森記麵家。這麵家早於一九五六年開店,現已有三間分店。蝦籽、竹昇麵及未經漂白的黑牛栢葉是招牌菜。

劉森記麵家現由第三代傳人劉發昌先生打理。早於四十年代初,外公和父親在廣州街邊賣麵,即以前的擔挑檔。經過歲月變遷,從街邊擔挑檔,到政府政策改變前的臨時麵攤,直至現在擁有三間麵店,真的得來不易。

店客人如潮,大家都是為了品嘗招牌竹昇麵而來。從劉爺爺那代開始,麵店的麵都是他們每天親自用竹昇一下一下的壓制麵團而成的。他們的麵與他店最大分別就是以鴨蛋製成,沒有鹼水味道。

在講求效率的香港,以傳統手法製麵真的買少見少。他們的蝦籽撈麵更是真材實料,整碟麵都是滿滿的蝦籽。原來蝦籽撈麵食起來彈牙是有他們的獨門方法,他們還會按照傳統做法,自己炸豬油,在麵上加少許豬油,便會令麵的質感更好。

為迎合不同食客的口味和需求,麵店推出了各種款式的配料,南乳豬手和蠔油冬菇是他們其中兩款招牌菜。原來劉老闆的媽媽過往在家中一年製作一次蠔油冬菇,老闆覺得這蠔油冬菇很美味又有家常的味道,因而加在餐單上。

每張餐桌上都有一瓶酸蘿蔔,隨意添加。以前劉爺爺的年代,麵檔都會提供酸蘿蔔,而且酸蘿蔔有醒胃作用,所以他亦繼續這傳統。相信對一眾公公婆婆來說,這瓶酸蘿蔔更是他們的回憶呢!

劉森記麵家

地址 │深水埗桂林街48號地下

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日 12:00 – 22:00

電話 386 3583

香港深水埗劉森記麵家!堅持依循傳統,手製竹昇麵的老牌港式粉麵店!

愈來愈少傳統手製竹昇麵的老牌港式粉麵店啦!有機會真的要試試!詳情?https://bit.ly/2ynMYEr影片?https://bit.ly/2Qhr7W4—————————————————————想看更多架勢遊的吃喝玩樂資訊?立即於Holiday Cover Photo下方按「Follow」,再選「See First」 吧!----------Bookmark our website~http://holiday.gowentgone.netFollow our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holiday.gowentgone----------如您去過好玩的地方,記得報料給小編喔!拜託拜託~歡迎大家投稿,成為架勢遊的一份子,文章可以是關於任何旅遊和飲食的資訊,期待你的加入!可透過Facebook inbox或電郵到info@gowentgone.net 把資料直接發給小編~

Go Went Gone Holiday 架勢遊發佈於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Google 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