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美景數不盡,夏威夷「Papakolea」沙灘,傳說中抹茶味沙灘,綠綠的好好看,遊走在綠沙灘,世間稀罕,讓人沉醉~

0
世界美景數不盡,夏威夷「Papakolea」沙灘,傳說中抹茶味沙灘,綠綠的好好看,遊走在綠沙灘,世間稀罕,讓人沉醉~

這世上竟然有一處的沙灘,是呈現一片綠色的? 小編說的可不是海水的綠色哦,而是整片沙灘上綠色的沙。真令人嘖嘖稱奇,也算是世界絕景了!

美國夏威夷是聞名世界的海島海灘度假勝地。夏威夷島是夏威夷群島中的最大島嶼,又稱大島,位於群島最南端。全島有豐富的火山活動,島上有五個盾狀火山,設有火山國家公園。

在夏威夷大島最南部,有一處叫Papakolea的沙灘,是人們傳說中抹茶味的沙灘,因為其沙灘呈現一片抹茶綠色。

這是地球上僅有的四處綠沙灘之一。同時也被列入世界十大著名彩色沙灘!站在山頂遠眺,整個綠沙灘彷彿一塊細膩的碧玉,就像是一塊巨型的抹茶慕斯蛋糕啊。捧起綠沙細看,沙粒璀璨晶瑩得猶如寶石一般。

Papakolea沙灘因為它的特殊,成為了在夏威夷群島上的一抹亮色。綠沙灘面積並不大,大概相等於1.5個足球場。藍色的海水,白色的浪花,還有綠色的沙灘,景色美的獨一無二。

如果硬要把海灘用一種食物味道形容,那麼,Papakolea沙灘因為自身的綠色,像極了抹茶粉,給人感覺就是抹茶味,讓人忍不住想嚐一口!

Papakolea沙灘是不讓車輛駛入的,遊客們需要依靠雙腳在崎嶇不平的火山岩上步行一個半小時​​,大約三公里的路程,才能走到Papakolea 沙灘。

當然,若是不想步行,抵達綠沙灘停車場,還可以選用專門接送遊客往返沙灘與停車場的私營越野大卡車。但必須要有心理準備,路程是非常顛簸的。

綠沙灘隱藏在極深處的懸崖底,抵達後需要小心翼翼的攀爬石頭走下去。三面環繞的綠沙灘,是幽靜的避風港。因為位置偏遠,路程也挺辛苦,遊客相對來說比較少。

“綠沙灘”的形成是因大島上的 Mauna Loa火山,在上萬年前爆發後的結果,Mauna Loa火山岩含有大量的橄欖石成分。海底的火山活動產生的綠色橄欖石晶體被衝到海岸上,被海水長年累月磨成了沙子,就形成了世界上僅有的綠沙灘。

雖然前往綠沙灘的路程有些艱辛,但是因為世間稀罕,還是建議來夏威夷大島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這個獨特的地方,準備好登山鞋子、水、及一些登山裝備。也可以來個徒步登山旅行

Papakolea Beach

參考網站 | http://www.bigislandhikes.com/papakolea-green-sand-beach/

Google Map | Papakolea Beach

資料與圖片來源|Instagram Pixabay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