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亭納國家公園 — 比梵高的印象派更狂野!形狀奇異巨石群,發揮你的想像小宇宙,為大自然的雕塑驚歎吧!

0
以色列亭納國家公園 — 比梵高的印象派更狂野!形狀奇異巨石群,發揮你的想像小宇宙,為大自然的雕塑驚歎吧!

以色列屬於中東地區,因國內大量而又珍貴的歷史和宗教遺跡及其特色飲食,吸引不少人前往旅遊。

亭納國家公園(Timna Park)是不少著名地質學家公認的中東必去景點之一。公園位於伊拉特(Eilat)北面25公里,從市中心自駕或乘搭穿梭巴士,只需大約30分鐘便能到達,十分方便呢 ~

亭納國家公園呈可愛的馬蹄形狀,園區內佈滿各具特色的奇石。這些岩塊長年受風蝕作用,大自然將之雕塑出型態特別的石群,其中以所羅門之柱(Solomon’s Pillars)最廣為人知。

Pinterest@Israel Tour 1

所羅門之柱,因其形狀像古時的所羅門聖殿兩條銅柱而命名。兩條銅柱名為「雅斤」與「波阿斯」,分別高8公尺,圓周大約5公尺!這般巨大的柱立在聖殿門前,是如此的壯觀!可見這「所羅門之柱」也是何等的雄偉!

除了所羅門之柱,其他石群如 Spiral Hill, The Mushroom 和 Arches也長得奇型怪異,很有趣!也是很值得拍照留念 ~

Spiral Hill
The Mushroom
Arches

園區另一個景點 — 以色列會幕。在基督教中,會幕是人民敬拜神的地方,亦是神居住的地方。其核心是「至聖所」,古時候只有大祭司能進入獻祭。若其他人進入會被視為褻瀆,並會立刻斃命!

Pinterest@Wayne Stiles

至聖所沒有任何雕像,只有約櫃、施恩座和兩個翅膀張開的守衛天使基路伯,約櫃內放著上帝所賜的十誡石板。這會幕雖然只是複製品(所羅門興建的聖殿取代了會幕),但因其尺寸與實體的一樣,讓人也感受到神聖氛圍。

https://www.instagram.com/p/Bl407SKnnSx/?tagged=timnapark

除了自然風景外,亭納國家公園還有很多好玩之處:觀看野生動物、踩水車、市集、攀岩、越野腳踏車體驗等娛樂。

參觀公園的最佳季節是11月至4月,天氣清涼乾爽,最適合戶外活動。

亭納國家公園的宏偉自然景觀不能完全用文字和相片描述,要感受這驚歎的風景,還是要親身去一次!

亭納國家公園(Timna Park)

地址|Timna Park, Hevel Eilot Regional Council

開放時間|星期日至四及六 08:00-16:00;星期五 08:00-15:00 (宗教假期前夕、7月及8月只開放早上 08:00-13:00)

圖片及資料來源|Timna Park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