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西南大港波爾多,除了葡萄園和酒莊,這裡還有金黃石頭砌出富貴城,法國最美歌劇院,在老城區體驗古典生活,領略不一樣的法國風情!

0
法國西南大港波爾多,除了葡萄園和酒莊,這裡還有金黃石頭砌出富貴城,法國最美歌劇院,在老城區體驗古典生活,領略不一樣的法國風情!

波爾多(Bordeaux),多數人知道它是因為它的葡萄酒。事實上由于傍著大西洋,加上兩條大河的交匯,波爾多自古已是法國港口大城,14世紀開始了輝煌的國際船港史,到了18世紀更是串連非洲-西印度群島-英國和歐陸四地的要塞。

18世紀Lacour油畫描繪的波爾多港

波爾多老城區有五千多座保存完好的18及19世紀建築,都是當時政府和老百姓有閑錢裝璜得美倫美奐的精品。這些房子由一種叫金黃石的米黃色石灰岩搭建而成,在夕陽下一片金黃。可是,自工業革命以后這種淡金黃的外墻就給各種空污粒子染黑,這十年來几番高科技的洗刷才還原了真正的市容。

論波爾多的土豪金,不能不提1720年開始動工的證券交易所廣埸(Place de la Bourse)。廣埸周遭18世紀建築物包括股票交易所(Palais de la Bourse)、海關署(Hotel des Douanes)和工商會(Chambre de commerce et d’industrie)。這三個相鄰的建築見証了當地因商貿富甲西南的歷史。

相對古雅的交易所廣埸,更讓我小孩們興奮的是廣埸和河邊公園之間的“水之鏡”(Miroir d’eau)噴泉。天氣和暖的日子(五月到十月),足球埸大的噴泉區敷上薄薄的一層水霧,是拍倒影照和嬉水的好地方。

不玩水也可以觀賞它每15分鐘一變的噴灑花式,看膩了,在河邊公園或梯級歇息或野餐。平日人潮湧動,難得朋友拍到如此清靜的,趕快借來分享~

交易所廣埸後方的大劇院(Grand Theatre)值得入內參觀或看表演。始建於1773年,外觀十分宏偉。

內在主要以木頭搭建,雕樑畫棟,被視為法國最美建築之一;展示的許多古典舞台服飾也很有看頭。

大劇院旁邊的聖卡特蓮娜路(Rue St. Catherine)全長1.2公里,乃歐洲最長的人行道,兩旁名店和特色小店林立,是吃喝血拼的好去處。

Bordeaux 波爾多

波爾多官方旅游網站 |https://www.bordeaux-tourism.cn/

Grand Theatre大劇院|https://www.opera-bordeaux.com

開放時間|每周三及周六 14點30至18點30(想加上后台及化妝間等的特別參觀,票价不變但必須預約)

票价6歐元,26歲以下全免

交通|國際機場| Bordeaux-Mérignac機埸。機場巴士往市中心巴士車程45分鍾
法國鐵路公司(SNCF)| TGV高速火車自巴黎到波爾多少于3小時車程。

Google 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