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親子活動 — Color Me Mine〡手繪陶瓷藝術,打造文青風 ~ 製作獨一無二,專屬自已的藝術品,很治癒的活動!

0
北上親子活動 — Color Me Mine〡手繪陶瓷藝術,打造文青風 ~ 製作獨一無二,專屬自已的藝術品,很治癒的活動!

短線帶小朋友北上書城,可順道到書城內的手作大街,當中吸引我們的是可以輕鬆完成的手繪陶瓷。就算小朋友只有三歲也能自行處理整個上色的環節。

到埗後,找個位置放下大包小包,工作人員姐姐會帶小朋友們到店內展示櫃前,櫃上一層一層多款的素坯,杯、碟、首飾盒、碗等等你想到的基本都有素坯,參加者可慢慢挑選自己喜歡的陶瓷型狀。

爸爸安心把我們留在店內,他自行在書城場內看書逛逛,因為我估計需要用上差不多兩小時。我和姐姐妹妹一起開始進行我們的親子手繪陶瓷體驗。

姐姐選了蠟燭台,妹妹選了杯子蛋糕形狀的儲蓄箱,我選了一個可放戒子及少許飾物的擺設。

基本上不需要什麼繪畫的基礎。首先選好了素坯,用鉛筆打底後才上色,可以自己帶上喜歡的圖片,或在店內也有一些圖片可參考,再加上自己的心思設計一下。有任何問題或不太確認的地方可問問店員,他們都十分有耐心。

牆上有數十種顏色供大家選擇,可留意一下,素坯上色後看上去顔色會很淡,但經過高溫燒後,顏色會加深許多,牆上有色板供大家參考。

小小經驗分享,有些顏色幾乎一樣,要燒出來才看到分別,所以當你選好顏料,放在調色盤時要留意喔。

工作人員告知上色要均勻,可以上完一層再多上一層,出來效果會更理想。姐姐在上色方面做得十分仔細,細節部分也繪得很好。燒出來時樹木的紋理,看得出她處理深淺色時所下的功夫。

上好色的作品,店員會幫忙記錄並開運送單給我們,大約一星期後可直送家裡。

打開包裝,發現慢功出細貨是永恆的道理吧!

出來的作品,我們各人也十分喜愛。製作要用上兩小時,這樣的手繪陶瓷除了創意,更考耐性。

Color Me Mine

地址| 福中一路2014號中心書城北2N234創意手工街(少年宮地鐵站E出口)

電話| 13723714118 13418658343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0:00-22:00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