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大的教堂, 聖安德烈教堂。神秘的歌特式教堂, 美與善的結合,新加坡必造訪的景點之一,在獅城市政區開始一段歷史漫步之旅,一睹夢幻白色教堂!

0
新加坡最大的教堂, 聖安德烈教堂。神秘的歌特式教堂, 美與善的結合,新加坡必造訪的景點之一,在獅城市政區開始一段歷史漫步之旅,一睹夢幻白色教堂!

“開車40分鐘就能環遊一圈的國家。”沒錯,歡迎來到新加坡! 這個東南亞最小的國家,卻值得愛好旅遊的人一來再來, 因為這裡除了結合了現代與未來科技、自然環境與生態、美食與小吃,三天三夜也玩不完的景點之外,還可以來一趟歷史文化之旅。在新加坡這座美麗的花園城市裡漫步,絕對給旅人們帶來無盡的驚喜與體驗。


新加坡市政區(City Hall)是新加坡的歷史、建築和文化遺產的發源地。現代新加坡早期便是從市政區發展起來的,所以新加坡文化之旅絕對不可以少了這一站。

如果您身處市政區 (Civic District),一定不要錯過這座聖安德烈教堂。它是新加坡最大的教堂,也是新加坡地區最有影響力的教堂之一。

這座近百年歷史的教堂,保存得很好。建於1856年至1861年間,是一座潔白的歌特式教堂,潔白亮麗的外牆是聖安德烈教堂最傲人的特點之一。這座教堂是一群在當時候因犯罪收監的囚犯所建造的。這座由罪犯勞動建造出的百年教堂不容小覷啊!


外牆至今仍保有這樣純白無瑕的顏色,並不是一直重新粉刷的緣故,而是因為當時用了大量的石灰、貝殼、糖、蛋白、水、再加上椰子殼作石膏原料,這就是教堂建築外觀百年來歷久潔白的秘密。

聖安德烈教堂坐東向西,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高高矗立的尖塔及塔樓。塔樓高63米,潔白的外牆上裝飾著簡單而美觀的雕塑圖案。

教堂入口設計成挑高弧形的拱門,看起來別具特色,有層次的設計,更顯得莊嚴神聖!

走進教堂的正門,眼前豁然一亮。內部的精緻彩繪玻璃,剎那間會讓人以為來到歐洲了呢!想要目睹神秘又氣派的歐式教堂,聖安德烈教堂可以暫時滿足大家的眼福。

聖壇的中央,擺著一個長方形聖桌。在舉行聖餐禮的時候會在這聖桌上擺放麵餅和葡萄酒,象徵耶穌的身體和血。 《聖經》中寫道:“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

正中央的上方是由彩色玻璃拼成的三面大型落地窗。分別是為了紀念新加坡的俊傑而建。中間的窗,紀念開發新加坡的萊佛士;左面的窗,紀念新加坡的一位駐紮官,約翰哥羅福醫生;而右面的窗,是為了紀念海峽殖民地總督威廉巴得務將軍。

深藍色的地毯將大廳分割成兩邊,左右整齊地排列著深棕色木質桌椅。

桌屜裡放滿各種文字的《聖經》和讚美詩。桌子下方的地上,是一個個小墊子,給人們跪拜時所用。

神壇的左側是木質的主教座,是教會聚會中主教的座位。旁邊立著一座金色的飾物,展翅的雄鷹立在一支權杖的立柱上。飛鷹的造型象徵神的話語傳遍天下。

教堂於1837年落成並開始使用。建造教堂的初衷是為了照顧英國的僑民,給他們一個做崇拜的聖殿。由於曾經兩次遭雷擊,教堂一度關閉,後再重建!


在世界二戰期間,這裡曾被當做緊急應援醫院。


聖安德烈座堂周圍,環繞著綠樹成蔭,芳草萋萋的方形院落,四周由圍欄圍住。在一面圍欄上掛著白底黑字的巨大橫幅,上面寫著《聖經‧馬可福音》中的一句經文:“耶穌說:你們來,同我暗暗地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

美麗聖潔的聖安德烈大教堂,在朝陽下散發出不同於周圍建築的氣場,使焦躁的心得到平靜,使不安的靈魂得到片刻寧靜。

聖安德烈教堂,默默佇立在喧囂的新加坡市中心,潔白尖塔像是晶瑩剔透、潔白無瑕的雪花,每一個在遠方望見他的人,每一個從他身邊擦身而過的人,都可以為之停留和讚嘆;它可以喚起人們心中對於人世間那種純潔和美好的追求和堅持,讓人不由自主地生出嚮往和敬畏!

聖安德烈教堂 St Andrew’s Cathedral, Singapore

地址| 11 St Andrew’s Rd, Singapore 178959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全天
交通| 搭地鐵在政府大廈站(City Hall Interchange)下車,走B出口,沿橋北路(North Bridge Rd.)走哥里門街(Coleman St.)交叉口,可抵達教堂外圍大門。
官網| https://cathedral.org.sg/
Google Map | 聖安德烈教堂


資料與圖片來源 |官網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