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櫻島火山,輕鬆半日環島親子遊、觀賞活火山、享受免費溫泉足湯,最能感受「活火山」震憾的旅程!

0
鹿兒島櫻島火山,輕鬆半日環島親子遊、觀賞活火山、享受免費溫泉足湯,最能感受「活火山」震憾的旅程!

在鹿兒島市,不難發覺地上有不少黑色灰塵,那些灰塵其實是火山灰,是來自對岸的櫻島火山。

櫻島火山是鹿兒島的象徵,是一座活躍火山,跟鹿兒島市區距離不遠。櫻島渡輪和香港渡海小輪一樣每天班次頻密。船費在到達櫻島港時支付,單程每位成人160 円,小童80円。

櫻島渡輪鹿兒島港乘船售票處:http://www.city.kagoshima.lg.jp/sakurajima-ferry/

櫻島渡輪船程雖只有15分鐘,但渡輪設施完善,有兒童玩樂設施以及升降機,並且有售賣烏冬的小賣部。

原來這小賣部相當有名氣,烏冬出名好食,難怪未開船已有不少人排隊吧。

炸魚餅烏冬 (Kake-Udon) ,當時價錢為450円一碗。

由於帶著BB同行的關係,而且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在櫻島觀光,所以選擇比較貴但能環島的觀光巴士(選擇櫻島碼頭上車每位1800 円, 如選擇鹿兒島市中心上車需每位2300 円)。

觀光巴士車票可在碼頭最下層的交通局營業所購買。

觀光巴士全日有兩個班次,分別是 9:40 AM 及 2:30 PM,當天我們選擇下午那班車。

觀光巴士:
http://www.kotsu-city-kagoshima.jp/tourism/bus-tabi/#ank1

觀光巴士約用兩小時環島,期間有導遊以日文介紹景點 ,在不同的景點會稍作停留,他們亦有照顧到非日語旅客,另外安排一本簡單英文資料冊作解說。

運行路線:

桜島港(乗車可) ≫ 【湯之平展望所(15分間停車)】 ≫ アコウ群 ≫ 【黒神埋没鳥居(10分間停車)】 ≫ 【旅の里(10分間停車)】 ≫ 【有村溶岩展望所(10分間停車)】 ≫ 林芙美子文学碑 ≫ 桜島港(降車可)

導遊小姐的拍照技術不錯。
觀光巴士其中一站,在櫻島的田野觀望正在噴灰的火山。
有留意火山附近的植物形態嗎?帶小孩旅遊時候也不妨引起他們的興趣和好奇心去觀察不同生態環境。
在觀光巴士上不時看到櫻島火山在噴灰。

周遊巴士

除了以上觀光巴士外,如果想交通費較便宜,或想有較自由和彈性的旅程,也有另一種周遊巴士選擇,一天有八個班次,有關收費及時間表詳情如下:

http://www.sakurajima.gr.jp/access/local-bus/000760.html

完成觀光巴士之旅,我們步行到桜島溶岩なぎさ公園享受免費溫泉足湯。能夠望著如此美景浸腳是何等的輕鬆寫意,疲勞盡消。

桜島溶岩なぎさ公園:
http://www.sakurajima.gr.jp/tourism/000677.html

榛榛懶理外邊的火山噴灰,不問世事,自得其樂,哈!

回程了,儘管只是快閃半日遊,在有限時間能夠欣賞櫻島風光已是大滿足了。

溫馨提示:在比較近火山口的景點頗多火山灰在飄揚,旅客不時掩著口鼻以防吸入太多灰塵,作為家長當然會多一個考慮吧,不知火山灰會否對嬰幼兒有影響。如要到火山口較近的景點遊覽,或許要考慮逗留時間和離開景點的方法。當時我們認為如沒有自駕,觀光環島巴士是相對合適的選擇,可以立即帶BB回巴士內休息。如選擇周遊巴士,可能需要計劃一下行程,配合巴士到站的時間了。

日本鹿兒島

官網 | http://www.kagoshima-kankou.com/
Google Map | 鹿兒島櫻島火山


圖片來源:榛榛樂道 Facebook 專頁和網頁 www.bjoyfultrekk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