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維來亞〡充滿著故事的希臘城市,不能錯過的馬賽克壁畫和審判台!讓人仿佛回到舊時,沉醉在故事中!

0
迷人的維來亞〡充滿著故事的希臘城市,不能錯過的馬賽克壁畫和審判台!讓人仿佛回到舊時,沉醉在故事中!

希臘有不少美麗的小鎮,但今次想介紹的小鎮未必擁有迷人的風景,卻有著令人著迷的背景。

維來亞 (Veria) — 一個因有許多拜占庭式建築風格的教會,而被稱為「小型耶路撒冷」的小鎮。它以前的名字是庇哩亞 (Berea),與首都雅典相距約1小時的飛機航程。大家亦可以選擇乘搭火車,從雅典或帖撒羅尼迦出發,亦只需3小時左右。

維來亞是一個很古老的城市,在馬其頓時代,它的地位已舉足輕重。現今的維來亞雖然沒有以前的繁榮,但因其宗教色彩,不論是否基督徒,都會被吸引過來看看!

其中最著名的一個景點是「保羅的講台」(Apostle Paul’s Tribune)。使徒保羅是一個傳教士,他為了傳福音而來到當時的庇哩亞。據記載,保羅當時便是站著三塊石階上,向群眾傳道。

後世的人用馬賽克壁畫裝飾這講台,讓人更易明白當時保羅傳道時的情景。最近,俄羅斯一間藝術學院亦送上使徒保羅的雕像,置於講台的附近。

但保羅傳道的過程並不容易!雖然當時有很多百姓都因保羅的話而信了主,但其時傳統的猶太人因「律法」的關係而聚集起來反對保羅。

這些猶太人將保羅帶去審判台,亦是維來亞另一個著名景點 — ‘Bema of St. Paul’。

這審判台是當時官員公開審理案件的地方。猶太人將保羅拉到審判台,並把他綁在審判台前的一個大理石上。最後,因當時的省長(迦流)認為保羅並沒有違反律法,並且他亦不願牽涉在猶太律法和習俗的事務裏面,所以便把全部人都攆走。

這城市還有不少值得參觀的景點,當有機會到訪時,它們都不再是普通的石階和石頭,而是充滿著故事的維來亞!

保羅的講台 (Apostle Paul’s Tribune)/ Bema of St. Paul

地址|希臘維來亞

資料及來源|Discover Veria,Pinterest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