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積丹半島嚐鮮之旅。日本百大海岸積丹BLUE,美麗湛藍海岸風光,女性止步的神威岬,各式海鮮海膽料理吃透透,夏天就是要這樣玩~

0
北海道積丹半島嚐鮮之旅。日本百大海岸積丹BLUE,美麗湛藍海岸風光,女性止步的神威岬,各式海鮮海膽料理吃透透,夏天就是要這樣玩~

一般人想起夏天出遊,必定想到的是陽光、沙灘、浮潛或潛水,湛藍的海水和無邊的泳池,提升夏天的幸福指數。其實火辣辣的夏天,除了細軟的沙灘、冰爽的冷飲、在清澈的大海暢快遨遊之外,小編還有這麼一個隱世秘景推薦給大家,那就是北海道積丹半島。

有別於島嶼度假,在積丹半島沒有新鮮刺激的水上活動,這裡適合徒步旅行。喜歡漫步在山崖,在高山上俯視美景的旅客,就在北海道小樽展開一場沿海公路旅行吧!

積丹半島隸屬於二世谷積丹小樽海岸國家公園,是北海道唯一的海域公園。這裡是一個集美景和美食於一地的世外桃源,半島由海底火山熔岩堆積而成,海蝕作用創造出巍峨崖岬與奇形怪狀的礁岩,成為積丹半島的自然絕景。

積丹半島沿岸海水清澈見底,蔚藍的海水在不同時刻,不同季節會呈現出不同的顏色如水藍、寶藍、靛藍…深淺不一的藍,讓海岸線出現不同層次的繽紛,因而積丹半島也有「積丹藍」之稱。

積丹半島有兩個著名的景點,一個是島武意海岸與隧道,另一個則是北海道唯一的海中國家公園-神威岬。

積丹岬島武意海岸被列入日本百大海岸,這個海岸就可以看到「積丹藍」的絕景了!

說到這島武意海岸,除了海岸風光非常明媚之外還有一個很有名的島武意隧道,而這隧道也是到島武意海岸觀景台的必經隧道。要看到無敵的海景之前,必須先穿過這幽暗的隧道。令人既害怕又期待的。

島武意隧道是1895年為運鰊魚而開鑿的。許多漁夫在這裡捕魚,因為海灘非常的小,不適合用來處理捕到的魚,所以是漁夫們背著裝滿魚的木箱子,爬到高一點的平地,再處理捕到的魚。然而每次都要越過中間擋著的岩壁,很花時間也很累。因此,當時的人就挖了這樣一條小隧道,因為是純人力開鑿的,沒有經過專業的工程計算,故隧道中間是歪的,導致中間有一段路程是漆黑無光伸手不見五指的。

往黑壓壓的隧道前進……穿越過隧道。一瞬間寬闊的島武意海岸便映入眼簾,不管是誰,都會「哇」的一聲叫出來。這是令人驚豔的美麗的藍色海風景啊!


海水的透明度會讓人讚嘆不已!從上往下眺望能清楚看到海中的海草、岩盤、石頭等等。

另一個在積丹半島著名的勝地,便是位於北西部、向著日本海突出的「神威岬(かむいみさき;kamuimisaki)」,北海道唯一的海中國家公園。

前往神威岬的入口之門寫著“女人禁制之地”。相傳曾經有一位叫源義經的武士逃亡來到了北海道日高一帶,當時領導該地區的首長的女兒,愛奴族的一個女孩因仰慕源義經,一路上追著源義經來到「神威岬」時,才發現他們已經乘船離去。

這個女孩於是下了個咀咒,說要是有婦女乘船來此地,船必沉沒,然後就投海自盡,化身成現在看到的「神威岩」。而後來乘載有婦女的船隻路過此處都真的沉沒了,所以就在這個名門上寫上了女人禁制之地。


沿著神威岬蜿蜒崎嶇的步道走到最後,也就是圖片中最遠處那座燈塔,就能看到神威岩了。
神威岩就是矗立在閃閃光澤的寶藍海上面的岩石。

沿著步道漫步,有許多奇特的岩石和美麗的海景可以駐足欣賞,每走一小段路看到的景色都很不同。

神威岬燈塔

神威岬步道十分陡峭,又上又下的狹窄路道較容易滑倒,所以需照顧自身安全哦~

另外,位於沿海地區的積丹盛產海膽和三文魚,當然還有林林總總的海產,來到這裡定必要一嚐它的刺身和海鮮丼,感受海洋的味道。

夏天就是最佳來旅遊的季節,7至8月天氣宜人,更是盛產海膽的時機,所以來到這裡,隨處可見新鮮海膽料理。


對於喜歡多種菜色變化又不願錯過海膽的朋友,三色丼可能是不錯的選擇。

要到北海道積丹半島來個放鬆之旅,建議還是計劃一段較長的時間,如兩天一夜。這樣慢慢走,才能享受到無敵海景、山上的每一處浪漫風景及夕陽。身處在這麼美麗的風景之下,如果還行色匆匆的趕路一瞥,就真的是浪費了。所以一定要好好停下腳步,好好漫步當中,享受這大自然的神奇與美麗!

北海道積丹半島

官網 | https://www.kanko-shakotan.jp/

積丹半島島武意海岸
地址|北海道積丹郡積丹町Irikacho046-0327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交通|從小樽站搭乘巴士
Google Map | 島武意海岸

積丹半島神威岬
地址|積丹町大字神岬町
開放時間|每季節開放時間不同,請於前往前注意天氣及開放時間。
4月 8:00~18:00
5月 8:00~19:00
6月 8:00~19:30
7月 8:00~19:00
8月~10月 8:00~18:00
11月 8:00~17:00
12月~3月 10:00~15:30
交通|從小樽站搭乘巴士(最近車站-JR小樽站)
Google Map | 積丹半島神威岬 

資料與圖片來源 | 官網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