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美麗村莊美瑛町,包辦北海道四季風光,山脈繚繞的美景,春夏的花海連綿,遼闊的田園山色,一幅大自然的美麗圖畫,令人驚艷!

0
日本最美麗村莊美瑛町,包辦北海道四季風光,山脈繚繞的美景,春夏的花海連綿,遼闊的田園山色,一幅大自然的美麗圖畫,令人驚艷!

花開時節,帶著我一起走遍花海吧!這是每個女生都想有的花海情節,幻想著在花海徜徉,風吹花曳,歲月靜好。漫步於花叢,抬頭仰望,大口深呼吸,感受悠閒愜意的鄉村風情。

位於北海道的美瑛町,座落於十勝岳連峰(大雪山國立公園)山麓廣闊的丘陵地帶。翠綠的山坡和肥沃的山谷,炫目的色彩和耀眼的陽光,美瑛町一躍成為日本北海道的最佳觀光勝地之一。

「美瑛」這名字也是源自於當地原住民(愛奴人)的地名。在愛奴語中美瑛川原本被稱為「piye-pet/ピイエペツ」,意指「油膩的河川」或「渾濁的河川」。

美瑛町是上川郡範圍內的一個鄉鎮。鎮上的丘陵風光與夏季時的花田美景,令美瑛町成為許多知名日本電視廣告的拍攝地點。因此每年都有大批遊客前來此地找尋那些曾在廣告中出現過的景色。

在北海道美瑛町租借自行車或是自駕,展開一段追花行程,四周的花卉、草木、白雪,不管任何時候,都可以讓所有人為之驚艷。

現在提到北海道的美瑛町,就是與美麗的花田畫上等號。不管是騎自行車或是開車,這裡有兩條主要的參觀路線,分別為「拼布之路」與「全景之路」。

路線大致上可以用美瑛車站作為分隔,在美瑛車站的西北方區塊是「拼布之路」,而在南方一帶則是「全景之路」。其中,最多人選擇的路線是「拼布之路」。

「拼布之路」(Patchwork Road)位於北海道的中央地帶─「美瑛」,在旭川與富良野之間。這裡的田園,每年都栽種著不同的農作物,綠、黃、深淺咖啡色相織而成,就像用不同的彩布拼成的花樣。「拼布之路」一路上多是起伏的丘陵地,美麗的田園風景,騎乘腳踏車逛拼布之路,約兩到三小時可完成。

「拼布之路」沿途會經過西北之丘展望公園。登上丘陵的高處,映入眼簾的是農作物天然彩色拼圖,美不勝收!

(亞鬥夢之丘)『ZERUBU之丘』- 可看到薰衣草/向日葵/法國金盞花/大波斯菊的花田
北西之丘金字塔型展望台『北西之丘展望公園』
親子之木(兩大一小的親子之木,就像父母帶著小孩般。)

在「拼布之路」,因各季節種植的農作物不同,春夏秋散發的繽紛色彩也不盡相同。由於這裡層層堆疊的丘陵地型,讓田地就如同拼布般一塊塊的交疊呈現。這一個區塊的特色就是有許多名樹,大多因出現於廣告或商品中而聞名。

健與瑪莉之樹Ken & Mary之木出現在西元1972年的汽車廣告中,遂以廣告男女主角名字命名。
七星之樹 出現在西元1976年Seven Star的菸盒上而得名。

接下來的「全景之路」是文青的最愛。沿路上有許多特色的建築物。在這裡的每一處,都是不可以錯過的拍照景點。

首先會經過的,便是美馬牛車站,是一個無人車站,名稱很有趣,但是有名的並不是車站本身,而是在車站附近的美馬牛小學裡的三角屋頂鐘塔。

因為這裡是小學的學校,因此禁止遊客進入。建議拍照時可以繞著四週,廣角可以拍到田園風光結合之下所營造出的歐風建築之美,所以,遠遠的找個適當的角度取景就好。

美馬牛小學

接著就是四季彩之丘,這裡擁有一大片的花田,色彩繽紛奪目,且能眺望群山與丘陵起伏,是全景之路上的人氣觀光景點。

來美瑛賞花的朋友,一定不會錯過的就是四季彩之丘的花田。五彩繽紛的花田交錯著,剎是美麗!

最後便是這個拓真館-由美瑛在地的攝影家前田真三所開設,利用廢棄的小學改建而成的。館內展出了美瑛及富良野一帶的美景寫真、風景作品。另有名信片販售,都是成套販賣的,八張700円,有多種組合可以挑選。

「全景之路」沿途也會經過一些小山丘,如千代田之丘、. 三愛之丘、新榮之丘等。

千代田之丘

除了兩條路線的沿途風景,北海道美瑛町也有著名的白金溫泉。白金溫泉在十勝山岳,被美麗的白樺街道包圍的溫泉。

在白金溫泉附近,附近還有青池、白髭の滝等景點,適合一起前往。據悉青池最初是因為十勝岳火山噴發後,為了防止岩漿溢流至美瑛町而修建的堤防,後來美瑛川的水和地下所湧出的溫泉流入混凝土塊中,日積月累下,匯成了眼前的小池。

白髭の滝等景點是美瑛川從斷崖縫隙間流過的溪谷,細細的水流就像白色鬍子般的瀑布,周圍滿滿的森林綠意,最適合在這裡消除暑意了!

森林裡佇立著的小木屋,由一對夫妻經營著。展售可愛的雜貨小物,還有許多美麗的風景照片及工藝品。前來這裡帶個小小紀念品回家,帶個小禮物給家人好友,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喜愛戶外活動的人,相信必會愛上美瑛的每一寸自然。散步於原始森林、攀爬樹木、漫步河邊、溪流泛舟、野外露營,選擇多樣而樂趣無限。讓人目不轉睛的花卉風景,以及從山丘眺望地平線的難得景緻,這些旅途上的風景,都足以讓人許久無法忘懷,回味無窮~

北海道美瑛町 Hokkaido Biei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本町4丁目6番1號
電話| +81-166-921111
開放時間|全天
用時參考 | 4-5個小時
官網| http://www.town.biei.hokkaido.jp/
交通|從旭川乘坐JR富良野線(約9站,33分鐘)即可到達美瑛,到達後即可隨觀光指引步行至各個景區參觀
租自行車|松浦商店 電動 600日元/小時,自行車200日元/小時 (坐JR在美瑛站下車後出門左轉)
Google Map |北海道美瑛町


資料與圖片來源 | 官網 Pixabay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