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家。— 上環樂活概念Café〡融合香港,英國和台灣的裝潢,配上自家製茶點和湖水綠環境,悠閑寫意必去之處!

0
茶。家。— 上環樂活概念Café〡融合香港,英國和台灣的裝潢,配上自家製茶點和湖水綠環境,悠閑寫意必去之處!

一直很喜歡茶,一直都有喝茶的習慣。有感香港也實在太難找到讓人舒適地享受喝茶樂趣的地方。上環休閒小社區內,咖啡店多不勝數,而今次介紹的是位於太平山街推廣樂活的概念茶房Teakha 茶。家。

粉藍色的茶壺形招牌,印著白色的teahka字母,一輛單車放於門外,配以黑框玻璃門,甚有情調。

第一眼已經喜歡上這家小店,沒有多大空間,但佈置和格調很有台灣喫茶店感覺,用色簡潔舒適,放門口牆身大小的黑板上寫滿了店主的是日推介。比一般開放式廚房更平易近人的做茶空間,感覺就似到了好友家裡一樣,心情會自然地放鬆下來,是個沉澱身心的好地方。

特別喜歡湖水綠的牆身顏色,大家都舒適地隨便閒坐。

淡綠色的牆壁配襯木架子,放著一盒盒茶葉,幾盞玻璃吊燈掛著,配以開放式吧枱設計,進店已感受到悠閒氣息。

Teakha 茶.家的裝修設計,正如其名給人「家的感覺」,隨心而舒適,讓客人和街坊鄰居可以在此小憩,享受戶外的陽光和店內的飲品糕點,加上太平山街四周悠閒的氛圍,完美演繹了Teakha 茶.家所主張的樂活態度。

據說,店長是個臺灣女孩,在香港長大,又去英國讀過書,三地的特色都通過店鋪環境、茶品和甜點的風格融合在一起,食物/飲品名稱用上這麼多台灣用語,了解台灣文化的人看起來一定格外親切。

餐牌會看到台灣的用語 : 祁門、戚風、焙茶、歐蕾、司康
– 戚風即是Chiffon,即海綿蛋糕;
– 歐蕾即是新鮮的熱牛奶;
– 司康餅即是Scone,即英式鬆餅;
– 祁門是中國一個地方名,祁門奶茶即是用來自祁門的茶葉所沖出來的奶茶;
– 焙茶即是焙茶就是日本的焙じ茶,就是用火先烘製茶葉,比平常的茶沒那麼苦
(是京都的一保堂茶舖的くきほうじ茶(烘焙採用茶莖而非茶葉,故茶香更濃)

所有食物、蛋糕、鬆餅都是茶。家自家製的。

Hojicha Chiffon Cake
Plum And Ricotta Cinammon French Toast.

乘著夕陽的餘暉,好好在戶外雅座喝一囗茶。
「You see the world through a cup of tea…」茶。家在官網所說「透過一杯茶,你可以看到整個世界」

用心經營的食肆都值得支持,尤其是用心經營的小店。店主對每樣出品都有自己的堅持和執著,位於上環太平山街的「茶。家」便是值得推介的一家。

茶。家

地址〡G/F, 18B Tai Ping Shan Road, Sheung Wan

營業時間〡09:00 – 18:00(星期二休息)  星期六至日  08:30 – 19:00

圖片及資料來源〡(Instagram) Teakha, eva._.hj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