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 微笑國度裡的大象天堂(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近距離接觸自由自在小象 ︳必買手信:象屎紙製品!

0
斯里蘭卡 — 微笑國度裡的大象天堂(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近距離接觸自由自在小象 ︳必買手信:象屎紙製品!
 斯里蘭卡(Sri Lanka),古稱「錫蘭」,因其地理位置及版圖形狀,又被叫作「印度洋的眼淚」。但其實她還有另一個名字,沒去過的人,大多不知道;去過的人,都一定會認同 — 微笑國度。
走近河邊,眼前便是明信片上的場面。

斯里蘭卡的自由行旅遊發展,可說是相當成熟了。按照自己的假期天數,基本都能在網上找到大概的行程、時間、配套,最普遍而言,大約七至八天,就可以相當完整地遊一圈斯里蘭卡。加上由香港飛往斯里蘭卡的可倫坡的班達拉奈克機場 (CMB),也就五個多小時機程,絕對輕鬆!

現場某些地方更不設圍欄,只有工作人員看守。

今年四月尾,初訪斯里蘭卡,甫深夜下機便直奔位於尼甘布(Negombo)的酒店睡覺補眠,要到翌日才真正見識她的美麗。像大多數選擇「順時針」方向遊斯里蘭卡的遊客一樣,第一個真真正正的景點,便是著名的大象孤兒院(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在這裡我們率先迎來了大象的微笑。

幾十頭大象在河邊嬉水,睇見都梳乎!

大象孤兒院門票2500盧比,約130元港幣,在消費不高的斯里蘭卡算是非常昂貴了。但其實背後原因,是為了更好地進行當地的大象保育計劃。大象孤兒院自1975年建造以來,收養過無數隻無家可歸、受過重傷或患病,甚至是掉入人類陷阱,以至脫離了象群的幼象。在這裡,象寶寶從此可以得到悉心照顧,重新健康成長。

大象的微笑,在其它地方可能相當難能可貴。

一般遊客來這裡,主要目的都是觀摩每日早上10點或下午2點的大象洗澡環節。幾十隻大象在河邊自由自在地洗澡,炎炎夏日,浸在清涼河水之中,就此刻看來,牠們是要比在一旁圍觀的遊客更加梳乎!從牠們咧開的嘴巴和輕鬆的神情,可見牠們有多優哉悠哉!這個畫面在平日被遊客騎乘的大象身上,恐怕難以找到。遊客亦可趁此機會,與大象來個親密接觸,但就要看大象對你有沒有興趣,領不領你情嘍!

最好的手信,幾時都係親手寫的明信片。

洗澡環節大約進行兩個小時左右,之後大象們便會乖乖跟隊走人。此時遊客可以選擇在沿路的小街中看看紀念品。假設你或你的朋友,對大象有獨特的情感,有一項手信就非買不可了,就是非常環保又富有特色的大象糞紙!大象們一天生產龐大數量的便便,物盡其用,原來可以化身成各式各樣的紙製品!

衷心覺得這裡是一個善良的國度,對動物、對人都一樣友好。

二話不說,廢話少講,立即精選幾張明信片,寄給最親愛的朋友,千里送象屎之餘,彼此也能為當地保育大象的事業作出貢獻,何樂而不為?

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

地址〡B199, Rambukkana 71100斯里蘭卡

門票價格〡2500盧比/1位

大象洗澡時間〡10:00-12:00;14:00-16:00

大象餵食時間〡09:15、13:15、17:00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