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探索之旅!自江戶時代保留至今的伊根灣舟屋群,230棟沿海而建,觀光體驗多選擇,還有新鮮甜美的海鮮料理~

0
京都探索之旅!自江戶時代保留至今的伊根灣舟屋群,230棟沿海而建,觀光體驗多選擇,還有新鮮甜美的海鮮料理~

位於京都府的丹後半島有不少名勝古蹟,但有不少人都會忽略這個充滿日式風情的小島—伊根町。

面向日本海的伊根灣岸邊,大家可以看見230多棟由曬漁網場發展而成,屬於伊根傳統建築的舟屋比鄰而建。

由於潮水漲退的落差較少,利用山海之間的狹小土地,圍繞着海灣就像浮在海面上般,景觀壯麗。

古早時期,大多是稻草桿舖設的平屋式建築,隨著生活型態改變,如今大多採用兩層式的建築。

這些建築的一樓通常設有船台、置物區和工作室,漁民們在此進行出海準備、修補道具以及製作魚乾,就像一個小型的曬魚場或堆放農產品的小倉庫,小小的地方變成多功能空間。二樓則作為住家與民宿等活動區域。

根據推測,舟屋約在江戶時代中期便已存在,「伊根浦」也是日本第一個入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群保存地區的漁村。

伊根灣灣內擁有豐富的漁況,更以日本三大鰤魚漁場之一聞名,在眾多料理中鰤魚的火鍋很有名。新鮮味美的魚片涮著沸騰的湯汁,使遊客百吃不厭。

當地居民也可以在漁港直接購買當天打撈上來的貝類海鮮,而伊根町的食店基本上都是使用即日的新鮮海鮮。

旅客們可先乘搭遊覽船,欣賞沿海風景,還能在上船前買包蝦條準備好餵海鷗,也是一個特別的體驗~

下船後可選擇漫步於這條純樸安靜的村莊,也可以踏着免費租借的腳踏車沿路探訪伊根灣的各個角落,悠閒又寫意。

另外,伊根町的觀光協會還會推出不同的體驗團,例如釣魚體驗、舟屋參觀、和食試吃等,別有一番方面。

遊客們想參訪伊根的舟屋,記得要先預約。入場費用不一(300-500日圓),每間舟屋的規範條件也不同,建議預約時先詢問清楚。

周邊景點還有天橋立、蘇洞門、城崎溫泉等,自駕遊的朋友不妨安排一日遊喔~

伊根灣舟屋群

地址|京都府與謝郡伊根町字平田

官網|http://www.ine-kankou.jp/

Google Map|